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過世",共有15筆資料

周海媚過世疑「紅斑性狼瘡致感染加劇」!狼瘡積極治療可擺脫洗腎

被稱為金庸小說「最美周芷若」的港星周海媚,12月11日晚間因病往生,友人透露她長期受到「紅斑性狼瘡」困擾。紅斑性狼瘡是自體免疫全身性疾病,最易侵犯腎臟,約四成病人罹患狼瘡腎炎,若未控制恐進入洗腎階段,但也有洗腎半年的病友逆轉勝,呼籲病友別放棄治療。
2023-12-15

救治病人,還是折磨病人

「善終」是圓滿生命的一環,如果上帝或佛祖已決定接他上天堂或到西方極樂世界,人為氣切、插管、接呼吸器的干預是白費力氣、甚至是折騰病人,對社會也是資源的耗損,讓他有尊嚴、平靜安寧的離開,才是真正的愛!
2023-09-21

跌倒撞到頭,過兩天竟腦出血死亡!當下怎麼判斷要不要叫救護車?

前中視董事長鄭淑敏7月26日如廁時不慎跌倒撞到頭而腦出血昏迷,之後急救不治,享壽78歲。歌仔戲大師陳美雲也是失足跌倒而過世。跌倒撞到頭到底有多危險?當下怎麼判斷要不要就醫?什麼情況下應叫救護車?(2023/7/27更新報導)
2023-07-27

CoCo李玟給大家的提醒

7月5日歌手CoCo李玟驚傳因憂鬱症而告別人世。憂鬱症不分性別、年齡、個性都可能罹患,患者無法停止負向思考,甚至選擇自傷解決痛苦。其自殺常發生在病情恢復期,陪伴者要多留意患者是否出現警訊,搭配治療,才能避免悲劇發生。
2023-07-10

老人自殺率高!10徵兆覺察老年心理苦悶與憂鬱

65歲以上長者自殺率是所有年齡層中最高的,可能是照顧者多先處理長者的身體疾病,若有心理問題,反而不易被察覺,加上年長者缺乏病識感,或擔心被標籤化而不願求助。十大指標供家人與照護者觀察,以便及時協助。
2022-11-11

阿嬤在阿公過世後足不出戶,怎麼讓她走出喪偶陰霾?

久病的配偶離世,有些照顧者會有解脫的感覺,但對中高齡照顧者而言,長年以照顧另一半為生活重心,一旦失去了重心,身心可能急遽退化及老化,如何協助喪偶的年長者重新找到生活重心與價值,讓專家告訴你!
2022-11-09

親如家人的寵物過世,如何走出悲傷?安慰毛小孩主人可以這樣說

以往寵物過世被歸類為「不被承認的悲傷」,毛小孩過世,如何安慰失落悲傷的心情?心理師認為,其實仍然必須有適當疏導,才能解開人們心中的鬱結。如何陪伴飼主度過悲傷?什麼話不能說?
2021-05-26

老公過世負債,太太可以拋棄繼承,但不扶養公婆會被判遺棄罪?

結了婚以後,另一半的原生家庭成員就成為家人,不僅有人情義理層面上的照顧責任,也包含法律規範的責任與義務。葦如先生過世後並未改嫁,也沒有與公婆同住,獨自撫養還在就讀的孩子,會構成遺棄罪嗎?要做到什麼程度才不會觸法?
2021-04-19

辛龍瞞4歲女兒「劉真去旅行」,當親人離世,父母如何跟小孩談「死亡」?

2020年不少巨星殞落,已經離世半年的國標舞女王劉真,也出現在第55屆金鐘獎紀念已故藝人的VCR裡,令不少粉絲不捨。據傳辛龍為了不讓4歲的女兒難過,而以「媽媽去遠方旅行」帶過,不忍告訴她真相,但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好的嗎?到底該如何和孩子開口談死亡呢?
2020-10-21

【我的婆婆殺了我】嫁出去的女兒過世,娘家有權利整理她的遺物嗎?學下這招,不用以性命反抗,溫和地化解婆媳衝突!

日前一名張姓人妻在臉書控訴「我的婆婆殺了我」,內容提及結婚8年來,每天都過得膽戰心驚、天天看人臉色,三不五時就遭婆婆言語霸凌,只要說錯一次話,就會被無視、被恐嚇,讓她身心飽受折磨,想要正常一點活著都不行,「不是想死,是活不了了!」她表示,儘管還是很愛老公和孩子,但已無力繼續這樣痛苦的人生,留下這份公開遺書後,她隨即輕生,「永遠不見,我解脫了。」
2020-10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