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選擇",共有40筆資料

脊椎壓迫性骨折腰痛,背架 骨水泥治療怎麼選擇

有骨質疏鬆症的陳大姊負重後,在床上翻身或下床時腰部異常刺痛,如何判斷是拉傷,還是脊椎壓迫性骨折?哪些情況可服藥及穿背架治療,哪些則需動手術?若要接受脊椎椎體成形術,撐開脊椎塌陷處的醫材及骨水泥如何選擇?
2023-08-17

白內障手術避免不滿意 換人工水晶體前該懂的8關鍵

眼睛因白內障要更換人工水晶體,術前要告訴醫師哪些用眼習慣?「超音波晶體乳化手術」和「傳統白內障手術」有何差異?何謂飛秒雷射?單焦、多焦水晶體差在哪?白內障手術後乾眼症會加劇嗎?讓醫師解答你的疑惑!
2023-07-16

針織 釣魚 寫網誌最紓壓?依自身嗜好選擇紓壓法 效果更持久!

勞動節即將到來,是否安排放鬆、愉悅的活動慰勞自己?像吃頓大餐、看場電影、外出欣賞美景、繪畫或聽音樂等。研究顯示,紓緩壓力最好的方法,取決於個人喜好,選擇一項讓我們感覺良好的方式紓解壓力,持續性會更長久。
2023-04-27

白內障治療 一表搞懂健保或自費人工水晶體適合對象及費用

白內障影響視力時要開刀置換人工水晶體,人工水晶體功能、價格差異大,最貴不一定最適合!健保給付的單焦點水晶體、自費的多焦點水晶體,哪個好?醫師建議,根據用眼習慣來選擇,才能避免花大錢卻沒得到預期效果的失落。
2023-03-17

做最好的選擇,然後聽天命

2020年2月底,當時新聞傳來COVID-19疫情從武漢往外延燒、封城前的大竄逃、遊輪「鑽石公主號」停泊在日本橫濱……父親和我在台大醫院偌大的病房看著電視新聞。他90歲,剛診斷出罹患大腸癌,面臨要不要開刀的抉擇?父親對因擔心而猶豫不決的我説:做最好的選擇,然後聽天命。
2021-10-25

光療、水晶指甲能戒咬指甲?醫師、美甲師教你選擇指甲矯正方法!

您是否注意過,自己或身邊的人面臨緊張、壓力大的時刻,可能不經意的摳咬指甲。長時間下來,不只影響手部美觀,還可能造成指甲變形、甲床變短、甲溝炎、腸胃炎等危害,該如何戒斷或緩解?又要如何重建美麗、健康的指甲?帶您一起了解!
2021-08-03

子宮、卵巢病變是婦癌高危險群!吃保健食品補充營養應如何選擇?

相較於一般女性,有子宮內膜癌、子宮頸癌、卵巢癌、乳癌家族病史,或子宮內膜異位症(包含巧克力囊腫、子宮肌腺症)、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,皆是婦癌的高危險族群。想要遠離婦癌的威脅,可從飲食及日常生活習慣來調整,讓身體保持最佳的健康狀態。更年期想補充含雌激素的保健食品,又該怎麼選擇?每天喝牛奶補鈣,可能增加乳癌罹患率?
2021-06-23

小資族想打雷射、果酸換膚除青春痘、治療痘疤,這樣選擇療程最划算!

有些民眾以為不胡亂擠壓痘痘就不會留下疤痕,其實不完全正確,皮膚長期發炎,尤其是膿皰型青春痘、囊腫型青春痘,只要短時間沒有穩定下來,等到發炎消退,很容易留下難看痘疤;想去醫美診所做痘疤治療,改善凹凸不平的皮膚,恢復光滑圓順的膚質。不過小資族預算有限,該如何挑選醫美項目?
2021-05-19

大腸直腸癌治療最新選擇和費用?化療、放療和標靶藥物治療哪些有健保給付?

早期與晚期大腸癌,健保給付哪些治療,可以不要化療、放療嗎?何種情況需用標靶藥物治療?若已是末期,治療的成效、復發率如何?手術後如何避免腸道沾黏?
2021-03-30

父親節大餐,這樣吃最健康!選哪種父親節蛋糕,熱量最低?

這個周末就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,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品嘗美味料理,飯後切塊蛋糕當甜點,邊吃邊分享生活瑣事,享受這種最單純的快樂,就是最幸福的事了!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到飯店或餐廳吃Buffet,慶祝父親節,但不論是享用父親節大餐、還是父親節蛋糕,都要掌握進食小技巧,才能減少熱量攝取,避免增加爸爸的身體負擔!
2020-08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