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防治",共有54筆資料

台塑企業支持「樂動校園」深耕雲彰地區 偏鄉學校人均跑步圈數全台之冠

研究指出,規律體能活動能降低青少年憂鬱、焦慮與壓力,台塑企業與董氏基金會已連續7年在彰化、雲林幫助21校、7,000多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。豐榮國小、東光國小也舉辦激勵表揚日,鼓勵認真跑步與跳繩做公益的同學,歡迎更多企業與學校參與樂動校園活動,感受運動帶來的幸福感。
2023-12-14

鼓勵學生運動紓壓!台塑企業樂做公益 持續7年支持「樂動校園」

為幫助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、促進身心健康,董氏基金會與台塑企業及長庚科大合作,於雲彰地區推廣樂動校園計畫已邁入第7年,影響了7,000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;參與的同學每跑一圈操場或每完成跳繩100下,台塑就捐出一元,支持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防治工作。
2023-05-29

「快樂課程」有助於預防學生憂鬱!防範青少年自殺需多管齊下

台灣青少年自殺死亡率逐年攀升,其中14歲以下的自殺人數近年有明顯增加的趨勢。憂鬱是年輕人罹病、失能及自殺的主因之一,荷蘭研究將證實學校推動以積極心理學和認知行為療法設計的「快樂課程」,有助於學童預防憂鬱!
2023-01-12

面對老化衰弱 專家教這樣與病痛相處更自在

老化或多或少帶來病痛,與其天天抱怨「疾病」,樂齡族不妨及早開始自我照顧,並預先準備讓自己生活更便利的工具。對於無法根治的疾病,與其追求治癒,不如將目標設定為「與疾病和平相處,維持不惡化、不影響生活」更為適切!
2022-11-22

老人自殺率高!10徵兆覺察老年心理苦悶與憂鬱

65歲以上長者自殺率是所有年齡層中最高的,可能是照顧者多先處理長者的身體疾病,若有心理問題,反而不易被察覺,加上年長者缺乏病識感,或擔心被標籤化而不願求助。十大指標供家人與照護者觀察,以便及時協助。
2022-11-11

洗腎和腎臟病友如何取得新冠抗病毒藥?能否吃清冠一號?

洗腎病人的抵抗力較差,又需群聚在診所洗腎,因此新冠病毒的染疫率、死亡率較高,比一般人更須小心。慢性腎臟病人有哪些關於抗病毒藥(Paxlovid、Molnupiravir)、清冠一號、疫苗等抗疫重點應留意?讓醫師告訴你。
2022-06-29

別等肌少症、骨鬆才補救 延緩衰弱和防治疾病一樣重要

我們常用「未老先衰」形容一個人年紀不大卻已顯精神萎靡、身體衰弱。但是「老」一定會「衰」嗎?很多人認為老了就會衰弱,但是事實上,年齡和衰弱不是成正比,「衰弱」和「衰老」也不能畫上等號,別發現肌少症、骨鬆才補救,第一時間就要預防!
2022-05-26

半夜頻尿而失眠?調控荷爾蒙可告別夜間多尿

夜間多尿讓你夜夜失眠?全台40歲以上者超過450萬人飽受夜間多尿困擾。醫師提醒「晚上起床尿尿2次以上即為夜尿,其中夜間尿量大於整天1/3者,即為夜間多尿患者」。常半夜如廁易惡化心血管等慢性疾病,醫界共推「AI智能聊天室」,助自評掌握夜尿症徵兆、及早治療。
2022-01-12

連續亂丟菸蒂22次收22張罰單!董氏:脫口罩吸菸恐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可再罰

高雄一名男子日前在車內抽了22根菸並隨手亂丟菸蒂,結果收到環保局寄來22張罰單,引發新聞評論提出「一行為不兩罰」的疑問。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游開雄表示,吸一根菸後丟一根菸蒂為一次行為,環保局處罰22次,並無不妥。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提醒,疫情三級警戒期間,脫罩吸菸,依法還可處3,000至15,000元。
2021-07-07

從校園築起網路霸凌防護網!董氏基金會防治教學,提升學生網路認知 

為幫助青少年預防網路霸凌的傷害,董氏基金會設計了「網路霸凌防治宣導教材與教案」,結合視覺藝術手作活動,提供校園老師教學運用,並與大台北地區多所國高中合作,帶領青少年了解網路霸凌議題及因應之道。
2021-04-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