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障礙",共有106筆資料

畫與話

罹患自閉症,有明顯語言障礙的婉婷,文字、話語的溝通方式,對她而言也許過於艱澀,但她卻用自己的畫作與人互動,在人們的心中建立起情誼。
2010-02-28

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》100公分的小巨人,創造無限的生活視野

視線所及,只看得到約100公分高的世界,8個月大時因一場高燒罹患小兒麻痺的唐峰正,有個遠遠超越這個高度的夢想。他在4年前一手催生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,將「通用設計」觀念帶入台灣,甚至已擬好10年中長程計畫,盼望有朝一日,無障礙環境的畫面終能在國內實現;坐在輪椅上朝著夢想前進的身影,顯得格外巨大。
2009-01-18

乳癌患者曾有情緒問題,患創傷後壓力症的風險大增

最新研究顯示,如果乳癌患者過去曾有情緒和焦慮問題,罹患創傷後壓力症(PTSD)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倍。
2008-07-01

治療打鼾或睡眠呼吸中止症,戴呼吸器、牙套和開刀,哪個效果好?

鼾聲大作不僅擾人清夢,也影響睡眠品質;嚴重時,還可能發生猝死危機……然而,引發睡眠障礙的原因複雜,以睡眠呼吸中止症最為常見。如何才能有效改善症狀、安安穩穩的睡上一覺?前陣子立委顏清標因急性心衰竭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,接受睡眠生理檢查後,經醫生會診後判定,罹患了「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」。隨即開刀切開鼻腔、咽喉,割除組織,擴大呼吸道,術後睡覺不再打鼾,呼吸也不再中止……

攝護腺肥大患者的性生活

攝護腺肥大需不需要禁慾?藥物或是手術治療會不會不舉?良性攝護腺肥大是好發於中老年男性的一種疾病。當位於膀胱下方包圍著尿道的攝護腺增生肥大時,由於尿道內的壓力增加,因此可能引發患者出現急尿、夜尿、頻尿、尿速變慢、殘尿感等排尿症狀。一般而言,良性攝護腺肥大不至於產生嚴重併發症或直接威脅生命,但其所引起的排尿症狀卻常足以影響患者生活品質,包括性功能,而帶來生活上種種不便。

找到策略,學習不再困難重重

名演員湯姆克魯斯有閱讀障礙,無法快速讀懂腳本,但他改以和導演、製片聊天的方式了解劇情,演出時則請助理讀劇本給他聽,成功詮釋角色。可見,即使有學習障礙,只要找到適合的策略,依然能發揮潛力,學得好、學得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