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骨折",共有34筆資料

早一步察覺骨鬆危機,避免髖關節骨折要你命!

媒體曾報導,台灣髖關節骨折率全亞洲第一,男性發生髖骨骨折一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2%,女性則為15%。為何會骨折?和骨本嚴重流失、肌力不足有密切關係,尤其邁入更年期的女性,骨本流失、骨質疏鬆的機率更高,到底該怎麼做,才能避免骨鬆及骨折的致命危機?
2017-04-07

有骨刺,要開刀治療嗎?

當骨刺引起痠痛不適,要關注的是骨刺有沒有壓迫神經?厲不厲害?需不需要手術治療,若因骨刺壓迫神經和關節磨損嚴重而不敢活動,將導致肌肉無力,關節活動受限,增高跌倒骨折的機率,一旦骨折,如廁洗澡都要依賴他人,除了不便,也將失去自由行動的快樂……
2017-03-17

碳酸飲料地雷多,喝多身體可不樂!

夏日炎炎好難熬,光是坐著不動也汗流浹背,許多人習慣每天來杯冰涼的飲料消暑,特別是碳酸飲料喝起來有氣泡感,讓飲料變得好像沒那麼甜又清爽解膩,其實可能隱藏大量糖分和添加物,使骨質流失、加速老化或傷牙等多種健康影響!
2017-03-08

跑步運動別硬ㄍ一ㄥ,以免「疲勞性骨折」!

慢跑運動雖健康,但過猶不及都易造成足部傷害! 一旦感到疼痛,千萬不要忍痛繼續跑, 當心疲勞性骨折、足底筋膜炎找上你!
2017-03-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