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體重",共有30筆資料

天天吃早餐,有助血糖穩定、體重控制

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,研究顯示,天天吃早餐,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,有助於穩定血糖、降體脂肪,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!2009年發表於《糖尿病照護Diabetes Care》期刊的研究,觀察8位第二型糖尿病患有無吃早餐對午餐前後血糖的影響。結果發現,沒吃早餐時,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(FFA)濃度和午餐後血糖都上升;但有吃早餐時,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較低,且午餐後血糖上升幅度減少95%。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說明,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增加會造成胰島素阻抗,使血糖濃度上升;從研究可見,吃早餐能抑制午餐前的游離脂肪酸濃度,有助於穩定血糖,進而減低肥胖和慢性病風險。
2017-05-01

體脂肪越多,罹癌機率越高?

美國癌症研究協會與世界癌症基金會合作發布一項報告,結論明確指出,肥胖與大腸癌、乳癌、子宮內膜癌、腎臟癌、胰臟癌及食道惡性腺瘤有關。研究顯示,男人BMI值超過健康標準後,上述癌症風險會從24%增加至59%。
2017-03-06

養胎不養肉?孕期如何聰明過

不少女明星產後復出,短時間內就恢復纖瘦的身材,號稱有一套「養胎不養肉」的祕訣,讓許多孕媽咪好羨慕。但懷孕真的能只養胎兒,卻不胖媽媽嗎?來聽婦產科醫師與營養師的建議!
2017-03-03

腹部肥胖好困擾?更年期婦女如何甩油

面對更年期到來,望著自己逐年增厚的游泳圈,即便努力控制飲食,還是無法找回以往令人欣羨的腰身嗎?想要瘦肚子,做家事或補充營養食品,可幫助身體代謝嗎?更年期肥胖,到底該如何消滅頑固脂肪?
2017-03-02

美研究顯示,輕鬆減重靠喝水!

控制體重小妙方──正確攝取白開水,就可幫助你輕鬆享瘦!2016年美國伊利諾大學分析18,311位18歲以上美國人的飲食習慣,發現只要在每日的液體攝取中增加1%的白開水,平均攝取的總熱量可減少8.58大卡、脂肪減少0.21克、糖減少0.74克、鈉減少9.8毫克、膽固醇減少0.88克。依此推算,每天多喝1~3杯水,一杯約240毫升,當天平均攝取總熱量可減少68~205大卡、脂肪減少1.6~5克、糖減少5~17克、鈉減少78~235毫克,膽固醇則減少7~21克。
2017-03-01

正確的糖尿病飲食觀

​從事糖尿病營養教育多年,最令人感慨的就是接到一些糖尿病患,因害怕營養師們會對他們所吃的東西做出很多限制的建議,不願接受飲食指導,而以自己的想法與觀念去做飲食控制,造成血糖控制不良與營養不均衡的問題。然而這些病人在接受營養師的指導後,才恍然大悟糖尿病飲食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可怕,並不是什麼東西都不能吃,而是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吃,只是要知道可以吃多少量的問題而已。曾經碰過一位病人在得了糖尿病後,就再也不敢吃西瓜,因為別人告訴他西瓜太甜了,吃了血糖會升高;所以當他真的想吃西瓜的時候,就以西瓜皮的部分來滿足自己想吃西瓜的慾望。這位病患經過指導後,滿心歡喜的吃到多年來想吃的紅西瓜,血糖也沒有因為吃了一片(半斤)紅西瓜而變高。
2017-01-24

多運動,即使體重未減人也健康

許多人抱怨自己經常運動,但是體重也不見得下降多少,不過專家指出,多運動對人體絕對有益處,即使你體重過重並且沒有因為運動減輕任何 1公斤,因為專家研究指出,體重過重的人運動,即使未能減輕體重或是減少脂肪,但是確有助於過重的人預防心臟病。 多運動,即使體重未減人也健康​ 好的膽固醇(HDL)」,並且減少體內「不好的膽固醇(LDL)」,雖然因為國人飲食脂肪攝取量愈來愈高,台灣每可能運動不會讓你年有800萬cc的血液,都因為「太油」、也就變得瘦多少。是血脂肪含量過高而無法使用。
2015-06-01

標達國際汽車台灣分公司總裁黃齊力》不給自己不運動的理由!

原本不喜歡運動、跑步的黃齊力,在超馬好手林義傑的鼓勵下,逐漸愛上跑步,他發現跑步不但改善自己暴躁易怒的脾氣,也磨出勇於挑戰自我的意志力,堅持到底的運動精神,也成了他帶領福斯汽車的風格。
2011-05-02

孩子過胖,只有你不知道?

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顯示,每100位5~17歲的孩童,就有10位體重超重,其中2~3位已達肥胖。美國疾病管制中心也提出警告,公元2000年後出生者,若不能控制飲食,養成多動的習慣,到了中老年每3人就有1位是糖尿病患者。
2004-06-21

不讓小孩肥胖走樣的12個祕訣

兒童的飲食習慣通常習自家人,提供孩子正確的生活習慣將有助於體型的改善。繼上一期介紹形成肥胖的成因後,本期將針對孩童的教養方式及體重控制給予父母建議。如果能讓孩子自小養成良好的飲食行為及活動習慣,應可減少未來發生肥胖的機會。
2000-09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