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黑色素",共有9筆資料

作家倪匡傳過世,曾曝罹皮膚癌!這2種皮膚癌早發現就能保命

科幻小說作家倪匡7月3日傳過世,享壽87歲。近年他受訪時透露患皮膚癌,該處反覆潰爛發炎,因年事已高,決定不治療。皮膚上哪些斑點和痣可能是惡性腫瘤?基底細胞癌、鱗狀細胞癌,及黑色素瘤有何特徵?治療方式如何?讓皮膚科醫師告訴你!
2020-07-31

你用的防曬品安全嗎?防曬乳暗黑成分大公開

太平洋島國帛琉宣布,2020年起將禁用有10種防曬成分的防曬乳,本文請來專家分析防曬乳中的暗黑成分,這些化學成分,有的會危害海洋生態,有的則是在太陽照射下會釋放出致癌物質。究竟想要愛護環境,該避免哪些防曬成分?
2019-05-30

防曬乳是破壞海洋生態元凶?

珊瑚素來被海洋生物學家視為「海洋的熱帶雨林」,是許多微生物、魚類的棲息地,若珊瑚因白化現象死亡,海洋生態就會面臨巨大威脅。然而,據統計,每年約有6,000~14,000噸的防曬乳,隨著人們游泳、潛水時流入海中,傷害美麗的珊瑚。為了維護珍貴的海洋生態,帛琉和夏威夷先後宣布禁止使用防曬乳,究竟防曬乳是如何影響海洋生態?
2019-05-30

衛福部核可使用的「免疫細胞療法」是什麼?

2018諾貝爾醫學獎由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主任艾利森(James P. Allison)與日本京都大學免疫學家本庶佑一起抱回殊榮,他們發現透過抑制免疫負調控機制的癌症療法,為癌症治療帶來重大突破。衛福部也於今年九月公布「特管辦法」,開放全癌患者接受六項免疫細胞療法,未來對癌症治療效果不佳的癌末病人,不必再因苦等不到細胞治療的人體試驗機會,而花大錢遠赴日本或烏克蘭尋求救治,估計至少數萬名病人受惠。
2018-10-12

標靶藥物加免疫療法,挽救末期肝癌有解?

曾與周星馳拍下多部作品的香港演員吳孟達2月27日因肝癌病逝,享壽70歲。肝臟是沉默的器官,若發現肝癌已是中晚期,該如何治療?如果對標靶治療效果不佳,免疫療法是用哪些人?又能發揮什麼效用?
2018-09-14

「白髮」能再黑回來嗎?哪些造成白髮的原因,還有救!

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,是不少中年人的夢想。白髮容易顯老,尤其亞洲人普遍黑髮,一旦長出白髮就格外明顯。不少業者就看準這股美髮商機,推出含有黑芝麻、黑曜石等天然成分的洗髮精或美髮聖品,標榜能讓頭髮回春、白髮變黑髮!但醫師提醒,白髮是毛囊黑色素細胞退化造成,是不可逆的,一旦頭髮變灰白,除非染髮,否則即使拔了,新長出的頭髮還會是白的!
2018-05-04

現代醫學如何除斑、除疤、除傷痕?

臉上的黑斑、雀斑、痘疤、傷疤是你心中的痛嗎? 且看醫學科技如何幫你解決問題, 還你美麗無瑕的肌膚! 一半以上的東方婦女,往往會抱怨自己臉色暗沈,上了年紀又常有黑色斑塊,多數人希望擁有白皙光潔的肌膚,賞心悅目。臉色暗沈的原因,包括黑色素增加、角質層、皮膚血行不佳,只要了解原因,就不難提出解決之道,黑色斑塊則有各種雷射儀器為我們解決。
2018-01-18

汗斑、白斑別搞混 用錯方法治療易惡化

皮膚上的斑斑點點常讓人摸不著頭緒,不曉得是汗斑,還是其他皮膚病......到底有哪些皮膚病易和汗斑混淆?從哪些症狀可輕易分辨?皮膚上出現的疹子,以白色糠疹、白斑兩者最容易和汗斑混淆,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融怡提醒,自行去藥房買成藥,多是三合一藥膏,對以上三種斑疹都無效,最好還是到皮膚科讓醫生做專業診斷。
2017-06-16

年紀輕輕,為什麼白髮如雪

少年白,不只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大,也顯得沒活力。為什麼年紀輕輕,拚命長白髮?是因為遺傳?營養不良?還是健康出了問題?
2017-05-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