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首頁 元氣生活 無菸世界 跨國菸草公司專門針對亞洲女性行銷菸品

跨國菸草公司專門針對亞洲女性行銷菸品

出處/ 2019年4月號/第380期 
採訪整理/
瀏覽數 : 4146
收藏 瀏覽數 : 4146
跨國菸草公司專門針對亞洲女性行銷菸品

跨國菸草公司專門針對
亞洲女性行銷菸品

東南亞菸害防制聯盟(SEATCA)發表專文警告,跨國菸草公司特別針對亞洲女性訂定菸品行銷策略。SEATCA指出,根據菸草公司內部文件顯示,為了開發更多吸菸人口,菸草公司用獨立、精緻、魅力、浪漫、樂趣等主題,透過品牌行銷和精緻圖像的包裝,誘使更多女性及青少女接觸菸品,特別是在中低收入的開發中國家,不僅推出具有新形象的紙菸品牌,在菸內放入晶球、添加更多花果香料,甚至以「吸菸控制體重」等錯誤訊息誤導及模糊菸害事實,吸引更多年輕女性開始吸菸,企圖開發新市場獲取更多利益。

女子攜帶電子煙至普吉島
泰國監禁罰款並驅逐出境

法國一名女性與未婚夫在泰國普吉島度假(泰國有24處著名觀光海灘全面禁菸),因手持電子煙遭到泰國警方逮捕及起訴,法院判決其違法行為成立,不僅被關進擠了60名婦女的牢房,此次所有罰款及旅費等超過新臺幣30萬元(286,827泰銖),最後更被泰國政府驅逐出境!泰國對於電子煙規定非常嚴格,禁止輸入、製造、販賣、持有及吸食電子煙!違者處高額罰款外,還可能面臨最高10年有期徒刑!

吸菸將提高嬰兒猝死症風險

美國西雅圖兒童研究所發表最新研究,顯示懷孕期間沒有吸菸的孕婦,嬰兒猝死症機率可降低22%,每年可預防約800名嬰兒死亡。研究數據分析了2007~2011年所有美國嬰兒的生命統計數據,婦女孕期每日吸一支菸,就會使腹中胎兒未來的猝死率增加2倍以上;每日吸菸一包(20支)以上者,猝死率高達近3倍;懷孕前期吸菸者,腹中胎兒的猝死率高於未吸菸者50%左右。

加拿大吸菸受害者告菸商
維持判賠3503億

加拿大魁北克最高法院維持2015年判決,三大菸草公司將賠償加幣170億元(約新臺幣4,000億元)給10萬名吸菸受害者,是史上最高額賠償金判決。吸菸受害者指控跨國菸草公司隱瞞菸害事實,早在1950年代就知道菸品會引發癌症和其他疾病,在利潤與消費者健康間,菸商選擇了前者,未確實公布及宣揚,導致吸菸者使用成癮、甚至健康出狀況。

2050年俄羅斯將全面禁菸

俄羅斯衛生部提出「反菸草領域實施國家政策的構想」,預計2015年以後出生的俄國人終生不得購買菸草;2030年逐步達到菸草終局(Endgame,即全國吸菸率降至5%以下);2050年將菸草業澈底趕出俄羅斯市場。該草案已得到俄羅斯教育部、文化部、交通部、聯邦稅務局,以及統計局的同意。

吸菸損視力
顏色的感知力降低

美國羅格斯大學在《精神病學研究》(Psychiatry Research)雜誌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,吸菸不僅會影響心血管系統,還會損害視力,導致眼睛發炎和水晶體變黃,每天吸菸超過20支,吸菸者辨別色差和對比度的感知能力會明顯降低。

英國將修法
提高合法購買菸品年齡

為預防青少年吸菸,英國國會議員提議修法禁止21歲以下的吸菸者購買菸品,同時對跨國菸草公司再徵稅,並加強對影視中出現吸菸鏡頭的管理。

英國衛福部部長Matt Hancock表示,政府計劃2035年將健康預期壽命提高5年,規劃2022年要將15歲以下的青少年吸菸率從8%降至3%以下;成人吸菸率從15.5%降至12%以下,因此有效降低吸菸率成為政府推動計劃的關鍵。

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