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專欄

> 黃士懿

防血栓只能服用阿斯匹靈?

衛生署統計,國人在94年的十大死因中,腦血管疾病、心血管疾病與高血壓性疾病分居第二、第三、第十,顯示台灣民眾深受血管疾病之苦。
2018-10-02

代餐包取代哪一餐,對體重管理最好?

「代餐」是代替日常一餐食用的產品,通常以牛奶蛋白質、穀類、醣類作為主要熱量來源,每份所含的維生素與礦物質約為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的10~30%。最重要的特色在於熱量只有一般餐盒的一半(市面上的代餐,一餐分量大多為150~300卡),是幫助減重者做好熱量管理的利器。
2018-10-02

一分鐘選擇健康早餐

日本人訓練相撲選手時,會採用一種極端飲食方式讓相撲選手增加噸位。首先,選手們起床後「不吃早餐」,直接進行訓練。這樣的訓練方式,可以先讓身體處於低血糖狀態,此時如果馬上進食,就可讓身體提高養分吸收能力,變成「有分量」的相撲選手!
2018-10-02

一日五蔬果,輕盈帶著走!

近來,新聞不斷有各種致癌食物的報導,像「長期吃醃製香腸、火腿等食物,引發年輕族群大腸癌比例增加」。營養學家總是把好吃的食物變成惡毒的魔鬼,是要民眾在美食與健康間選邊站嗎?
2018-10-02

100%純果汁,鮮味喝到了嗎?

大家多曉得吃新鮮蔬果的好處,也知道每天來杯現打(蔬)果汁對身體有益。但若無法自己準備,市售包裝的(蔬)果汁,是否真能提供原有的營養素,仍有待商榷。
2018-10-02

春暖花開,瞌睡掰掰!

春意綿綿,課堂上的學生也「眠眠」睡去。好不容易又到擬定一年之計初始,若成日昏昏欲睡,打不起精神規劃自我,那怎麼了得!
2018-10-02

只呷菜,容易貧血嗎?

由於體內環保意識抬頭,加上多食肉類食品與慢性疾病的發生有極大關連性,愈來愈多人加入生機飲食與素食者的行列。然而,食用素食會不會有營養素缺乏的問題?
2017-07-25

全麥麵包跟一般麵包沒兩樣?

搭上21世紀的健康潮流,愈來愈多人在日常飲食選擇上,不止在乎美味,也注重健康與養身概念。在烘培業中異軍突起的全麥麵包,被認為是麵包中「健康」的代名詞。不妨趁此機會,討論大家對全麥麵包的認知與評價。
2017-05-19

打破傳言,樂飲豆漿!

在我們的飲食生活中伴有許多黃豆製品,像黃豆、豆腐、豆漿、豆皮等。黃豆製品富含優質蛋白質,是素食者主要的蛋白質來源,另外,它也含有異黃酮素(植物性雌激素)、皂素和植物固醇等具保健功效的天然植物成分。國內外學者已將黃豆製品用於預防及治療高血壓、心臟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動脈粥狀硬化、骨質疏鬆與認知功能障礙等疾病的研究。
2017-05-19

消夜別碰這些地雷食物,以免愈吃愈累

生活中總有不得已必須熬夜的經驗,到底熬夜肚子餓時,適合吃哪些食物?吃哪些食物會對身體造成反效果?常讓想維持健康的人大感困擾。以下選出大家在熬夜時常吃的食品,測驗自己是否為聰明的熬夜達人!
2017-05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