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聰明醫療

> 中醫養生

夏季悶熱癢不停!中醫怎麼治異位性皮膚炎

夏天到了,動輒35度以上的高溫,讓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感不適,常抓癢抓到破皮結痂。若想從源頭改善體質,中醫怎麼做?
2017-02-14

肉桂、杜仲製點心、煮粥,女人輕鬆補

你可知道出現在卡布奇諾綿密奶泡上的肉桂粉,是溫暖子宮的好食材?想要調理子宮,不妨在煮湯、煮粥、泡茶時加點肉桂、杜仲,甚至烘培成小點心,就可輕鬆溫暖子宮!
2017-02-09

治療子宮寒,4穴位動手按一按

隨著盛夏到來,許多年輕女性不懂得愛護身體,除了喜歡久待冷氣房,甚至一天到晚冰飲不離手,殊不知貪圖涼快,會賠上「子宮」健康!若出現宮寒現象,4穴位動手按一按,讓子宮更健康。
2017-02-09

告別氣喘,三九貼、薰臍療法要注意什麼

治療氣喘,有些人會嘗試在一年中天氣最熱的三天進行三伏貼,以達到通經活絡、溫陽利氣等效果。但也有中醫診所推出在冬至後進行的「三九貼」,或隨時可進行的「薰臍療法」,到底什麼人適合這些療法?效果又是如何?
2017-01-13

固本袪邪、中西合璧,治療氣喘有一套

好久不見的叔公知道品妍有氣喘,熱心的送了添加粉光參和黃耆的茶飲,提醒她每天喝一杯,氣喘就不會發作。只是,喝粉光參黃耆茶,真能改善氣喘嗎?
2017-01-12

六味地黃丸

六味地黃丸這帖老祖宗流傳下來的藥方,經初步研究發現對老人痴呆、糖尿病、骨質疏鬆、氣喘等疾病具有療效,但醫師也提醒民眾,六味地黃丸只適合「腎陰虛型」的患者,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以六味地黃丸為治療用藥。原本用於補腎的傳統中藥「六味地黃丸」,近年來療效備受矚目。根據中醫學者的研究發現,它不僅具有延緩正常老化及治療早發性癡呆的效果,對於降低血糖也有相當功效!日前在一項座談會中,專家也提出六味地黃丸用在骨質疏鬆症及氣喘病童嘛ㄟ通,一時之間,使得「六味地黃丸」更是聲名大噪,甚至有人稱其為「國人的保健丸」。究竟這帖位居中國十大名方之一的六味地黃丸,真的有如靈丹妙藥般的神奇?國人是否可將它當成中藥維他命?民眾又該如何選購、服用呢?諸如此類的疑問,相信是普羅大眾極想得知的解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