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吃出健康

> 食安問題

想吃魚,又怕重金屬污染?

惠琪懷孕3個月,照超音波時漸漸看得到嬰兒形狀,她和老公滿心喜悅等待小生命降臨。老公有天興高采烈的拿給她一則報導:「孕婦多吃魚能強化胎兒的大腦記憶。」但她記得之前曾看過新聞說:「許多海鮮受到重金屬污染,多吃恐怕對嬰兒的腦部發育有不良影響。」想要生出聰明娃的惠琪,對於能不能吃魚,可以吃多少魚,困擾不已...... 專家解析 路透社報導,美國一個研究機構原先想進行「限制孕婦吃海鮮,以避免孕婦攝取過多的重金屬,影響胎兒發育」的研究,卻意外發現婦女懷孕時多吃魚和海鮮生下的孩子,比懷孕時吃得少或不吃魚和海鮮的母親生下的子女聰明。
2017-09-29

煎炸用錯油,還不如用豬油?

很多人以為炒菜用植物油比動物油健康,也以為油一定要熱得冒煙,再放入食材,料理才能噴香,但如果使用發煙點較低的植物油大火熱炒或煎炸,熱過頭的植物油反而易變質,比用動物油還不健康。
2017-06-18

怎麼看懂電解水的賣點?

電解水號稱可改善體質、消除自由基,許多人不惜花費昂貴金錢購買,然而,喝電解水真能治病嗎?選購上又該注意什麼?聽聽專家怎麼說。
2017-05-19

喝出危機,小心癌上身

你知道每天所喝的飲料,可能將你一步步推向癌症嗎?怎麼喝才能遠離致癌危機……
2017-05-09

肉毒桿菌中毒,真空包食品還能吃嗎?

肉毒桿菌被視為回春救星,然而,潛藏在真空包豆干內的肉毒桿菌卻讓人致命。其實,只要掌握6個訣竅,還是能吃的美味又安心。
2017-05-08

常用免洗筷恐誘發氣喘,如何自保

市面上的免洗筷含有二氧化硫,添加過量時,可能造成呼吸困難、腹瀉嘔吐,逼不得已使用時,又該怎麼自保呢?
2017-03-27

食安風暴下,抗發炎,這樣吃最有效

油品食安問題多,不適當的油也會引起發炎問題!多攝取富含Omega-3的油能降低發炎機會嗎?該如何選擇?除了用對油外,到底還能多吃什麼,遠離發炎?
2017-03-17

滷包袋竟是化纖製,當心吃進鉛危機?

冷氣團報到,冬令進補跟著夯,網路謠傳:熬煮中藥滷包恐溶出鉛!怎麼進補才不傷身?
2017-03-17

麵包、甜甜圈含鋁,吃了會失智嗎?

食安問題多,除了最近的油品出問題,麵包、油條、海帶、饅頭等食物,也相繼被抽檢出含鋁量過高。殘留在體內的重金屬鋁,到底會對身體造成怎樣的傷害?
2017-03-15

清洗餐具,如何不殘留洗碗精?

用洗碗精清洗餐盤、碗筷,害怕清潔劑殘留嗎?該如何正確清洗?選購洗碗精又該注意什麼?
2017-03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