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吃出健康

> 食安問題

漂亮年貨藏有抗生素?醫師的無毒採買術

快要迎接農曆新年,怎麼樣不當冤大頭,花大錢卻買到劣質品呢?讓腎臟科醫師教你挑對好年貨!
2017-01-24

中醫師傳授排毒食譜

想要排毒,怎麼做?從中醫觀點,臺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陳潮宗建議民眾,養成良好的基本生活習慣,以提升人體自癒力來排毒。輔助方法除了按摩、針灸、刮痧之外,另外提供以下促進代謝、排毒的湯方給讀者參考。
2017-01-24

想排毒保健康,怎麼做不傷身

食品相繼出問題,民眾納悶到底吃進了多少毒素。想要排毒保健康,怎麼做才不會傷身?讓醫師告訴你正確作法!
2017-01-24

反式脂肪和銅葉綠素,一樣可怕

食品添加物百百種,到底什麼能吃,什麼不能吃?如同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「銅葉綠素」,專家提醒,常添加在食品中的「反式脂肪」,也是健康的隱形殺手!
2017-01-23

飲食3祕訣,遠離偽食物

食安問題連環爆,芝麻油沒用真芝麻,米粉沒用真米糰,到底什麼才是真的?什麼才能吃?3個健康飲食祕訣,教你揪出偽食物,讓你吃得安心,吃得健康!
2017-01-23

你不知道的假食物:食品添加物真相

電視新聞屢屢報導食安問題,蝦球沒蝦、雞塊沒雞肉,一種點心起碼有4~5種添加物,我們一天到底吃進多少食品添加物?還有哪些真食物能吃?此次封面主題教你看穿偽食物、挑好年菜、用對烹調方法……替家人健康把關,吃進好食物!
2017-01-23

你用的餐具安全嗎? 5個NG行為STOP

人每天都必須飲食,為了健康,不斷地追求營養與均衡, 但你可曾留意三餐使用的餐具是否安全、沒有健康疑慮? 本篇帶你一一檢視,一旦發現NG行為,立即修正,千萬別再重蹈覆轍!
2017-01-19

居家防「毒」 要懂的3大關鍵

近來致癌豆乾、餿水油、塑化劑等接二連三被揭露,其實除了毒食物,生活中還充斥著許多有毒物質。為了照顧自己及家人健康,現在起認清毒物,展開防毒大作戰,不讓毒素再越雷池一步!
2017-01-19

氣炸鍋、壓力鍋,如何正確使用?

想要輕鬆做出美味料理嗎? 市面上推出氣炸鍋、壓力鍋等料理小幫手,使用這些鍋具要注意什麼? 方便輕巧的不沾鍋、鋁鍋,真的少用為妙嗎?哪些安全上的疑慮,你該知道!
2017-01-19

鍋具大比拚,就是不讓重金屬下肚!

年終除舊布新之際,不少主婦會想添購新鍋, 但鍋子種類多,想方便使用,且避免吃進重金屬, 鑄鐵鍋、不沾鍋、不鏽鋼鍋……到底哪個適合? 買了鍋,又該如何正確使用及養鍋? 讓專家告訴你如何聰明選鍋、用鍋,照顧家人健康!
2017-01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