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親子之間

當孩子為證明「我有種」而離家,爸媽怎麼處理

家,原來是提供溫暖、情感支持的所在,可是,當夜幕低垂,孩子卻寧願在街上遊盪、睡公園,不想回家,為何家庭對孩子而言,不再是溫馨的避風港?
2017-06-01

孩子人緣不好,怎麼辦?

你的孩子總是悶悶不樂,在人際關係上無法獲得幸福感嗎?除了課業成績的關心、物質的供應外,父母在孩子的交友上,也能幫忙推一把!
2017-05-29

教孩子說實話,用罵的才會聽?

小時候你曾說過謊嗎?可能因不想輸同學而誇大其詞,或者是想讓爸媽更關心你,而扯些無傷大雅的小謊,然而,被爸媽發現後,只換來一頓打罵,沒人關心你內心的感受......現在面對孩子說謊,你可別衝動出手,不妨靜下心傾聽,說謊背後他想傳達的心聲。
2017-05-27

孩子迷網路交友、線上遊戲,親子衝突如何解

當孩子在現實中遇到壓力,選擇逃避、沉溺於網路的虛擬世界來尋求慰藉,造成親情愈走愈遠時,該怎麼拉他回來,重修親子關係。
2017-05-21

小寶寶也會便祕?

怡如有個6個月的小寶寶,自從改喝奶粉後,開始出現便祕的情形,排泄物都比較硬,有時候還會流一點點血,她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!也是剛當媽媽的手帕交提議,「可以將奶粉泡濃一點,幫助寶寶消化」,這個方法管用嗎?把奶粉泡濃一點,真的可以減輕寶寶便祕的情形嗎?
2017-05-21

你知道單親家庭嗎?

單性植物向日葵,總向著有陽光的一邊去,單親家庭的孩子,走向未來的身影卻顯得孤單,在他們成長茁壯的人生階段,須要社會提供充足的雨露與陽光。
2017-05-19

孩子,你身體的引擎怎麼跑?

深受弗洛依德影響的心理學家瑞奇(Reich)曾指出:「身體姿勢、手勢和身體動作都證實我們防衛、侵略、性慾和焦慮的感覺出現。身體也能顯示出童年創傷的痕跡,如同一個心理上的記憶。」
2017-05-19

她的歡笑在湖口的風中盪漾

生活總是如此,有快樂也有感傷,面對「缺憾」,學習培養樂天與豁達的態度,讓人重新思考生命與「幸福」的真正定義。
2017-05-19

失戀、失落、憂鬱,到哪尋覓求助的避風港?

家是遊子溫暖安全的避風港,大學裡能否有個像「家」的地方,指點失戀、失落、無助的學子,找到人生的方向。
2017-05-17

當在外闖蕩的孩子因失戀而憂鬱潰堤,該怎麼幫她

國中畢業就離家求學的芳芳,少了家的依靠,就像斷了線的風箏,努力的面對生活的壓力。長期壓抑內心感受的她,面臨男友的離開,竟讓憂鬱潰了堤……你家也有在外闖蕩的孩子嗎?怎麼做才能維繫親子間的線,讓他勇敢地築夢。
2017-05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