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熟齡照護

別以為你不用繳遺產稅!

一般人多以為遺產稅是身價千萬的人才會有的煩惱,殊不知,只要符合遺產淨額67萬元,就可能被課遺產稅,所以,趕快拿起計算機,算算家裡的總資產,好好提早規劃,找出節稅管道,以免留給子女萬萬稅!在台灣,很多人以為自己身價不到千萬元,不會有遺產稅問題,事實上,符合遺產稅處理的人真不少,如果身後留下遺產淨值超過67萬元,就達到遺產淨額最低限度,須繳交2%的遺產稅1萬 3400元,投入稅務領域幾10年的稅務專家劉美華表示,想避免子女未來繳過多遺產稅,就要善用生前「贈與稅」!
2017-06-16

該和父母談遺囑嗎?

不少家庭常發生上一代過世後,下一代爭產的糾紛,為避免親人理不清家產而失和,家中成員該怎麼及早溝通、做好節稅規劃?「談死亡」一直是國人的禁忌,為了避免觸霉頭,多半被視為不宜談論的話題,然而,人人都有離開人世的一天,如果當事人沒有交代,身後事如何處理、遺留物如何分配,往往讓許多家庭在悲傷之餘,因此產生紛爭。
2017-06-16

專業失智照護團隊,哪裡找?

失智患者的種種狀況,也許讓你措手不及,本篇提供照護失智者的教育講座與各公私立養護機構,讓照護者輕鬆面對失智老人難題!
2017-05-19

7步驟,養護機構安心選!

你在打聽好口碑的失智老人安養中心嗎?那些挑選重點你一定要掌握!
2017-05-19

家有失智者,怎麼喘口氣?

照顧失智患者需投入很多精力,若家屬出現力不從心的感覺,可適時向外尋求專業機構的支持,給失智老人更全面的照護。
2017-05-19

失智者易跌倒骨折失能 6招讓家不再謀殺老人

失智症跌倒機率為非失智老人的2倍,你可用行動防止失智親人跌倒造成骨折、臥床失能等二度傷害!
2017-05-19

只有老人才會得失智症?

「我這麼年輕會不會得失智症?」「有一天我會不會忘記身邊最親近的人?」許多人恐懼失智症會毫無預警地來襲,想早一步預防,得先解開失智迷思。
2017-05-19

我不是老番顛!

很多人以為失智症等同於老番顛、老年癡呆症、阿茲海默症……事實真是如此嗎?若輕易下判斷,小心延誤就醫黃金期!
2017-05-19

測一測,記憶是否變質了

如何及早發現「失智」?透過生活的觀察與徵兆的比對外,簡易的心智狀態量表,也能讓你察覺不對勁,延緩大腦退化!
2017-05-19

怎麼…忘了回家的路?

全球每7秒鐘就出現1名失智患者,台灣每20位65歲老人當中,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,別以為只有年邁的父母會遭遇這種情況,換做是你,記憶中熟悉的身影逐漸被抽離,該怎麼辦?
2017-05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