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伸展",共有38筆資料

情緒交流,幫憂鬱的老人再展笑顏

步入中老年後,若受到憂鬱症困擾,有哪些社會團體可以幫忙?若要開導親友或勸導就醫,該掌握哪些溝通原則?
2017-03-17

治療結合喜好,幫鬱卒長輩找回活力

家有憂鬱的長輩,除了用藥治療與傾聽陪伴,若將憂鬱症治療結合老人的興趣,長輩更易接受、療效更好!帶你看醫師如何協助百歲奶奶重拾興趣,扭轉憂鬱……
2017-03-16

寒冬不怕膝蓋痛,看電視空檔做護膝運動

冷風颼颼,關節疼痛更明顯,很多人連走路都痛,索性不動。殊不知臥床一周,肌肉功能減少20%,若肌肉缺乏力量,反而無法保護膝蓋,日後行動更困難。專家教你簡易護膝運動,在家輕鬆動一動,濕冷的冬天也能向疼痛說掰掰!
2017-01-24

想改善五十肩、膝蓋無力,銀髮族提升體力這樣做!

不少民眾誤以為年紀大的人就該多休息少活動,以免跌倒受傷。其實這是錯誤觀念,熟齡族多運動,能訓練肌力、平衡感、身體協調性,更能預防老化!若已有「五十肩」困擾,或膝蓋無力,坐下後難以站起的長輩,更要正確運動,以減少疼痛、增進體能。就讓運動中心體適能教練,教熟齡族正確動起來!
2017-01-20

享受跑步

當你心情沮喪、工作壓力無法負荷,不妨試試「跑步」吧!跑步是一個隨時可行的運動方式。運動時產生的多巴胺、血清素、腦內啡和正腎上腺素,可消除壓力與焦慮,能穩定情緒、產生愉悅感,在跑步過程中都會發生。
2015-09-05

染上運動的癮

運動可以消耗熱量,維持體重;運動可以使內臟機能更形活潑,保有健康的身體;運動可以代謝廢 物..,運動好處再多,還是得靠你自己來試試。
2000-05-30

增強肌肉的彈性和運動系統的靈活度。 給身體放鬆的機會

新光醫院精神科主任張尚文表示,站在精神醫學的領域來說,平日具有運動習慣的人雖然不一定比其他人有成就、樂觀進取或不容易罹患憂鬱症,但是,由於他們的肌肉經常在活動,因此,相較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,這些人的身體的確較具有放鬆的機會,這也是為什麼在精神科門診中,醫師經常會建議焦慮症患者養成運動習慣的原因。 由於運動本身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,因此,有此習慣的人不但身體的鬆馳度比沒有運動習慣者高,在保持一定體力的前提下,這些人的精神狀況也比較好,不容易出現體力不支或精神萎靡、渙散的現象。
2000-05-25

我是硬骨頭,適合做瑜伽嗎?

你自認是「硬骨頭」難以親近瑜伽嗎?不妨利用復健科醫師設計的評估表,先測試自己做瑜伽的能力,再挑選簡單的入門動作,按部就班練習,體驗瑜伽帶來的舒展與放鬆。阿英生兩個孩子後,身材愈顯發福,看到同事一個個下了班到健身房,跳有氧舞蹈、做瑜伽,心想,好久沒運動,這把老骨頭還能否做瑜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