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伸展",共有38筆資料

睡前花五分鐘做這個伸展動作,遠離失眠煩惱!

隨著時代變遷,受大環境影響,甚至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來襲,面對的變動,與之俱高,現代人不知不覺在無形中承受著比以往更多的壓力,容易導致焦慮、緊張等問題,失眠、淺眠也成為常見的文明病之一。要如何才能放鬆身心,不再受這些亞健康狀態影響?其實很簡單,只要放慢腳步,伸個懶腰,跟著身體做做運動,想要的健康,離我們並不遠。
2020-10-30

和落枕說Bye Bye!醫師教你伸展護肩頸

「落枕」又稱「失枕」,是急性的頸部肌肉拉傷,典型症狀是頸部僵硬疼痛、脖子無法靈活轉動,無論是側轉、前俯、後仰都感覺很困難。想要緩解「非疾病期」的落枕不適,快跟著專家學習三招伸展動作,放鬆硬梆梆的肩頸肌肉!
2020-07-20

4招改善骨盆前傾,揮別凸小腹、駝背及腰酸背痛

假如你常腰酸背痛,就診後發現有骨盆前傾的狀況,除了接受治療,調整錯誤的姿勢動作,平時還可以靠哪些伸展運動,幫助骨盆歸位呢?
2020-02-20

告別痠痛,從調整姿勢開始

你曾算過自己一天坐著的時間有多長嗎?從早上開車通勤、進辦公室工作、滑手機、講電話、吃飯,一直到回家癱在沙發上休息、看電視……。相較於站姿,坐姿對椎間盤造成的壓力是1.5倍,若坐姿不正確,除了容易腰痠背痛之外,對於內分泌、消化、循環等全身各系統都會有負面影響。要降低久坐危害,先從調整坐姿開始!
2020-01-03

追劇、打麻將全身痠痛?5招放鬆緊繃的筋骨

過年後是復健科門診的高峰期,原因是很多人趁著年假和親友打麻將或是久坐追劇、低頭滑手機,一坐就是一整天,以致全身僵硬與痠痛。不想新年一開始,就跑復健科門診做復健,不妨針對容易僵硬、痠痛的肩頸與腰部,進行伸展操,甩開痠痛麻,讓身體充分新陳代謝,蓄滿能量再出發!
2019-12-31

抽空伸展動身體,幫身心恢復平衡

你是否常沒有食慾或暴食、常嘆息、焦慮、緊張,不想上班,甚至不想與人接觸?或是常失眠、心悸、頭痛、腸胃反覆發炎、長期腰痠背痛,或有各種神經痛的問題?出現這些症狀代表身心已失衡。想讓身心恢復平衡,「動身體」可是天賦良藥,不但能夠改善心肺功能,提升骨骼與肌肉的作用,降低跌倒的機率,遠離代謝症候群,還能提高EQ、IQ、SQ、PQ,增加大腦血液循環,刺激腦幹分泌血清素,能幫助記憶;最重要的是,動身體分泌的多巴胺能使人快樂,腦內啡則能降低壓力,提升自信與創意。
2019-03-14

如何挑對椅子,減緩「椎間盤突出」引起的坐骨神經痛?

市面上的椅子何其多,甚至還有不少標榜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,同樣都是坐椅,價格也因差了十萬八千里,到底該如何挑選才對?其實,挑椅子時,最重要的就是椅子的高度和椅背的角度。另外,久坐的上班族常有的坐骨神經痛,也可以透過簡單的伸展操來緩解!
2018-07-05

不想路跑完有「跑者膝」、膝蓋痛,運動前後怎麼按摩及做伸展運動?

常跑步的人最擔心跑步傷膝蓋,如何避免? 一旦出現跑者膝、髕股骨關節綜合症、半月板受損……又該怎麼治療? 讓國家級防護團隊告訴你,膝傷後如何運動復原!
2018-05-30

動中放鬆,找回自我

忙碌的生活是否讓你喘不過氣?你可知道情緒變化的任何訊息,都會呈現在身體層面,如憤怒的時候,會緊握拳頭、心跳加快、咬牙切齒、全身緊繃;緊張的時候,呼吸會改變、血壓會增加、手心冒汗、坐立不安;而當傷心、喜悅或不同的情緒改變時,也都會有不同的身體反應。因此,與身體溝通的時間愈多,對身體的不同感覺就愈能清楚地區別,也更能了解自己的內心感受與情緒變化。現在開始傾聽身體的聲音,重新探索、體會肢體動靜間的變化,學習尊重身體的智慧,一步步地放鬆吧!
2018-03-21

為上班族量身打造,學會這幾招讓你精神百倍

我們為上班族規劃了3個運動處方箋,不論你是屬於長站型或長坐型的上班族,依照處方,抽空服 用,讓身體的每一處肌肉都健康。 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一周 3次、每次運動約 30至 的研究指出,每天運動 30到 40分鐘,選擇游泳、慢跑、45分鐘,每週 5天,持續運騎腳踏車等大肢體的有氧運動 12週後,免疫細胞數目會動,並且持之以恆,對身體增加,抵抗力也相對增強。
2018-03-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