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伸展",共有38筆資料

健康運動,減少傷害

了解了運動對健康的好處後開始運動,怎麼反而伴隨了運動傷害?為了促進心肺功能而運動,卻有人猝死於心臟血管併發症? 適度的運動對人體身心可帶來無數益處,這是無庸置疑的,許多醫學專家也不斷地鼓勵我們平日應有持續運動的習慣。但是,不當的運動卻可能引發運動傷害或心臟血管系統的併發症,對健康與日後生活影響深遠,這是我們在享受運動對健康的效益與樂趣時無法輕忽的,運動前更應多多充實有關於健康與運動的正確觀念。
2018-03-09

Check你的運動安全

當人們愈來愈重視運動保健, 提升運動養生功效的見解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 其花招或禁忌琳瑯滿目,是否都是可靠的資訊? 此外,運動傷害層出不窮,如何在運動時保護身體, 才不致讓健康大打折扣? 許多人為了推廣運動健身觀念,提出各種突破以往的建議,聽起來很有道理,但是一般人無從分辨哪些是對的?哪些是錯的?該不該照著做,莫衷一是。例如有人主張,要多從大自然中接觸負離子,所以最好在戶外運動、經常赤腳在草地上走路、在森林中吸收芬多精、在瀑布邊迎接飛濺的水花。
2018-02-03

關節炎易發作,16招舒緩撇步

旅行時,最怕關節炎突然發作,不僅身體不舒服,也打擾整個旅程的興致和進度,究竟關節炎患者出外旅遊時,飲食、交通上可能遇到哪些麻煩,需多加注意?
2018-01-17

久坐族快起來伸展一下吧!伸展全身肌肉,比重訓更健身

上班長時間坐在辦公室使用電腦處理文書,下班回家好累人,捷運上有位置就坐!生活中撿個東西,蹲下去站起來都覺得吃力?當心這樣長時間的坐式生活,讓自己的體力越來越差!
2017-12-21

只限女性的環狀運動,宣稱運動30分鐘可燃燒500大卡,真的嗎?

大家都知道運動不僅可以減肥,還能增加基礎代謝率,讓身體更健康,但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,要跨出第一步真的很難,尤其是女性,常常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花錢上健身房,沒想到才動15分鐘就氣喘吁吁,有的人賣力運動後,還痠痛個2、3天,讓不少人打退堂鼓。不過,引進環狀運動的廠商宣稱能克服這個問題,標榜女性只要花30分鐘進行環狀運動,就能燃燒500大卡的熱量,還能減少傳統肌力訓練和有氧運動後痠痛的情形,到底環狀運動是否真的這麼神奇?
2017-08-21

想深蹲練出翹臀,拯救鬆垮下半身前,你暖身了嗎?

上班族經常久坐,運動量少,久而久之下盤愈坐愈穩,走在路上經常可以看到許多正值花樣年華的年輕女性,雖然上半身很纖細,但下半身卻很有肉,標準的西洋梨身材!為了修飾臀部線條,不少想要運動健身、雕塑體態的人,會在辦公室或在家進行深蹲訓練,尤其很多愛好運動的族群,運動時會穿著貼身的機能性運動服,穿著時身材畢露,更加深想要藉由深蹲雕塑完美臀線的動機。但可別小看這個動作,倘若深蹲前沒做好暖身,就易引起運動傷害。
2017-06-02

春節,你high過了頭?

過年期間,「麻將」、「電視」、「電玩」等休閒活動,總讓人愛不釋手,即使到天亮才說晚安,也樂不思蜀,但身體付出的代價可不少!如何健康出招,避免三害帶來的危機,並調理耗損的身心?
2017-05-09

3分鐘,學會辦公室健康操

現代人待在室內的時間愈來愈長,長時間久坐讓人精神不濟,偷個3分鐘活絡筋骨,紓紓壓、醒醒腦吧!人為什麼要運動?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鍾佩珍解釋,當人久坐或一個姿勢使用太久時,會造成組織負擔,因此,久坐電腦前或書桌前的上班族與學生,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動一動。尤其,感覺到一個部位疼痛時,就要關心那個部位是否過度使用或不當使用,別忘了肌肉、骨骼、眼睛與腦袋也都需要休息。
2017-05-09

3個祕訣,讓關節愈動愈健康

不少上了年紀的人,擔心太常使用關節,會導致軟骨磨損,這樣的觀念,事實上錯了一半。適當的運動,反而是關節保健不可或缺的良方。
2017-04-26

用對方法伸展,輕鬆告別長短腳

簡單5個伸展動作,就能改善長短腳的困擾!
2017-03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