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偏方",共有43筆資料

抗癌戰役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

治療癌症的過程中, 藥物的療效與副作用尚存在許多的不確定性, 是否真會顧此而失彼, 使病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? 婦癌是目前女性還無法抵抗的病症。當患者與癌症貼近肉搏戰之際,常常聽人說某種藥物雖有療效,卻會顧此而失彼,就像癌症病患常吃荷爾蒙、抗癌藥物或避孕藥抵抗癌症,不過,有人說吃了荷爾蒙會得乳癌、吃抗癌藥物會得子宮頸癌,甚至吃避孕藥也會得癌症…
2018-04-25

不舉之苦,如何解?

據保守估計,台灣30歲以上的男性,約有100萬人有勃起障礙的困擾!可是礙於面子問題,許多人不願意承認,也不敢就醫;其實,勃起障礙是可以有效治療的! 男性功能異常或障礙也就是俗稱性無能或陽萎(impotence),根據美國衛生研究院的定義「在從事性行為,無法維持或達到滿意的性關係時」均可稱之。男性性功能異常包括有勃起機能的障礙(erectile dysfunction、遺精障礙、射精障礙(ejaculation dysfunction)及高潮障礙(orgasm dysfunction)。
2018-04-25

如何教家中老年長輩,不要隨便亂吃藥!

老年人常患多種疾病,用藥相對複雜,一個不小心,當心治病不成反「致病」!
2017-12-20

不要信偏方!6個乳癌患者最想問的事

藝人溫翠蘋39歲的么妹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後,因誤信謠言,花了約百萬元,購買宣稱可讓癌細胞變良性的睡蓮商品,未料乳癌卻急速惡化,不得不住進安寧病房。一旦確診罹癌後,很多人都會心生恐懼,害怕接受治療,而誤信偏方或民俗療法,錯失治療時機。尤其乳癌在臺灣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名、死亡率第4名,是一種不分年齡、男女都可能得到的癌症,好發對象呈現雙峰分布,好發於44~54歲,以及30多歲的女性。
2017-11-21

頭痛到不行,偏頭痛為何一再發作

根據統計,臺灣約15%的女性及5%的男性患有偏頭痛,女性患者約為男性的3倍,20~40歲的女性平均5人就有1人有偏頭痛。推估全臺約有150萬人深受偏頭痛所苦,而且多是正值青壯年的就業人口。偏頭痛不只是小毛病,是一種生理疾病,對生活失能的影響不容小覷。據統計,偏頭痛造成全球3%的失能,2013年全球疾病負擔調查也發現,疾病導致失能損失年(YLD, years lived with disability)的排名,偏頭痛名列第6,值得一提的是,若是50歲以下的人口,偏頭痛則是名列第3。
2017-10-30

針灸治掉髮,有用嗎?

文杰自退伍後就進入科技公司上班,每天工作時數超過13小時,壓力大到常讓他半夜從睡夢中驚醒,掉髮問題也一天比一天嚴重,不到半年,他的右上角頭皮已空了一大片。同事見他情況嚴重,推薦一家中醫,連誇針灸治掉髮有效。文杰半信半疑,針灸也能治禿髮?
2017-10-06

趕走香港腳,泡醋、塗蒜頭有用?

「擺脫香港腳」是患者努力的目標,使得形形色色的偏方應運而生; 也讓藥房架上治療香港腳的各式用藥排排放。 雖然選擇這些偏方或成藥可省下不少事, 但效果如何?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? 反覆被香港腳糾纏的致廷,聽說去海邊走灼燙的沙灘、泡海水能殺黴菌。所以利用晴朗的週末跑到海邊「DIY治香港腳」。不料回家後,雙腳紅、熱、痛、腫得不像話,醫生一看,發現不得了,腳上傷口正巧被海水中毒性很強的弧菌感染,引發比蜂窩性組織炎還嚴重的「壞死性筋膜炎」,軟組織被細菌破壞,開刀、換藥的治療過程漫長且痛苦,住院數個月才歷劫歸來……。
2017-09-29

【健康懶人包】防曬美白這樣做,白皙美人就是妳!

俗話說「一白遮三醜」!許多女性追求瘦身外,也不斷在追求皮膚要更白!想要皮膚白皙動人,防曬一定要先做好,出門撐把傘就能做好防曬了嗎?防曬油有擦就一定有效嗎?市售的美白產品這麼多,日本最新流行的美白錠有用嗎?想要在太陽毒辣的夏天,避免自己成為小黑人,此次整理的防曬懶人包你一定不可錯過!
2017-08-03

【健康懶人包】防彈咖啡、針灸減肥、縮胃手術……,這些減肥方法有用嗎?

減重瘦身一直是許多女性在努力的事,少吃多動是大家都懂的道理,但除了這樣之外,也有許多偏方或另類的減重方式在網路盛傳,如:最新的「防彈咖啡」減肥法、中醫的針灸減肥也是許多人想要嘗試的,或者擔心自己吃太多,乾脆做「縮胃」手術一勞永逸?國外竟有報導指出,看恐怖片有減肥效果?減肥方法百百種,從吃到醫療各有各的原理,讓我們來看看坊間流傳的方法真的這麼有效嗎?
2017-07-25

喝花茶,解便祕?

您是否苦於便祕而求助無門,或聽信偏方,仍無法解決便祕問題?到底傳說或網路偏方有沒有用?聽聽專家怎麼說!民間傳說或網路流傳的解便祕偏方,起床喝鹽巴水、喝優酪乳、喝花草茶等,到底有沒有效?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內兒科主治醫師申一中為您解答。
2017-06-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