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免疫療法",共有11筆資料

治療三陰性乳癌 免疫療法 標靶治療效果及費用解析

三陰性乳癌若發現得晚,快速惡化與轉移,復發率及死亡率偏高,是難纏的乳癌類型。治療後轉移或復發,產生抗藥性怎麼辦?增加生機的免疫治療是什麼?健保給付藥費嗎?標靶藥物PARP抑制劑可在什麼情況下使用?效果如何?且看醫師解說。
2023-04-13

與淋巴癌共舞

葉金川與淋巴癌已纏鬥7年,其患的淋巴癌,癌細胞較像正常淋巴球,相較於中高惡性度淋巴癌,較不易被防衛系統辨識,不見得較易治癒。接受過電療、標靶治療、化療,隨著醫藥發展,最近也為自體骨髓移植及免疫細胞療法做了預備......
2021-12-29

作家倪匡傳過世,曾曝罹皮膚癌!這2種皮膚癌早發現就能保命

科幻小說作家倪匡7月3日傳過世,享壽87歲。近年他受訪時透露患皮膚癌,該處反覆潰爛發炎,因年事已高,決定不治療。皮膚上哪些斑點和痣可能是惡性腫瘤?基底細胞癌、鱗狀細胞癌,及黑色素瘤有何特徵?治療方式如何?讓皮膚科醫師告訴你!
2020-07-31

細胞療法、三合一、熱療,肺癌治療新選項怎麼搭配

肺癌越到晚期越難治療,新式的免疫細胞療法、三合一療法、泰格莎、熱治療等,其療效給了晚期癌友新的希望,只是費用並不便宜,到底這些療法適合哪些人?又該怎麼搭配?
2019-04-30

健保已給付免疫療法,為什麼我的肺癌不能用?

在媒體推波助瀾下,免疫療法被癌末患者視為浮木,隨著政府開放癌友申請免疫療法補助,許多醫院都出現搶補助名額的盛況。然而,醫師提醒,癌症治療需對症下藥,免疫療法並非萬靈丹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需審慎評估,否則將延誤循求其他治療方式的時機!
2019-04-30

衛福部核可使用的「免疫細胞療法」是什麼?

2018諾貝爾醫學獎由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主任艾利森(James P. Allison)與日本京都大學免疫學家本庶佑一起抱回殊榮,他們發現透過抑制免疫負調控機制的癌症療法,為癌症治療帶來重大突破。衛福部也於今年九月公布「特管辦法」,開放全癌患者接受六項免疫細胞療法,未來對癌症治療效果不佳的癌末病人,不必再因苦等不到細胞治療的人體試驗機會,而花大錢遠赴日本或烏克蘭尋求救治,估計至少數萬名病人受惠。
2018-10-12

肺癌、肺腺癌靠X光能確診?如何治療?

肺癌一直高居全台十大癌症死因榜首,但卻不容易被發現,被發現時往往卻是末期,而許多人認為抽菸者才會是肺癌高危險群,其實不然,統計發現女性竟是肺腺癌的高危險族群。肺癌要確診可做什麼檢查?一年一次的x光免費健檢保障夠嗎?若不幸罹癌,肺癌又是如何分期,存活率又有多少呢?本篇肺癌確診、治療懶人包帶你一探究竟。
2018-10-01

標靶藥物加免疫療法,挽救末期肝癌有解?

曾與周星馳拍下多部作品的香港演員吳孟達2月27日因肝癌病逝,享壽70歲。肝臟是沉默的器官,若發現肝癌已是中晚期,該如何治療?如果對標靶治療效果不佳,免疫療法是用哪些人?又能發揮什麼效用?
2018-09-14

免疫療法,能治好肺癌嗎

根據統計,臺灣每年約有近萬人死於肺癌。目前已知約有92%的患者是屬於「非小細胞肺癌」,其中4成的人找不到適合的標靶藥物治療,好在「免疫療法」為治療帶來一絲曙光。儘管健保署已經編列12.7億元免疫治療給付預算,但每個月要價20萬元的免疫療法,到底值不值得花?民眾又該如何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呢?
2018-01-01

標靶、免疫療法治肺癌,誰最適合

針對肺癌晚期、無法靠手術切除腫瘤的患者,醫師會建議使用標靶藥物。不過當癌細胞產生抗藥性,還有什麼治療可選擇?免疫療法有效嗎?「基因檢測」是近年來很熱門的話題,不少廠商都宣稱可透過檢測來了解罹癌的機率。用在肺癌治療裡,就是因為肺腺癌的幾種「驅動因子」基因變異,已經有相對應的標靶藥物可治療,提升了存活率。亞東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高劍虹解釋,所謂「驅動性」指的是這類型的基因變異會導致癌細胞加速生長,也就是對癌化有「驅動性」的變異型態。
2017-04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