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出國",共有27筆資料

暑假旅遊 富邦產險網路投保「海外旅平險+不便險」保障最完整

暑假為出國旅遊旺季,富邦產險建議民眾出發前14天內可先網路投保「海外旅平險+不便險」,除身故失能、傷害醫療保障外,更涵蓋六大旅遊不便險保障,包括班機延誤、行李延誤、旅程取消、旅程更改、行李損失及旅行文件損失等,出發前一小時也可線上投保,守護民眾出國旅遊安全。
2023-07-05

出國旅遊被推銷加熱菸 違法攜入最高罰500萬元

民眾檢舉近期有台籍領隊利用帶團之便,不斷向客人推銷日本加熱菸,依《菸害防制法》新規定,一般人攜帶未經核定的加熱菸入境,可處5萬~500萬元罰緩。
2023-06-27

瘋出國旅遊!疫苗行李這樣準備 避免感染及致命血栓

隨新冠疫情解封,旅遊人潮暴增,據觀光局4月公布今年2月出國人數達65萬2943人。醫師提醒先打疫苗,降低新冠病毒、流感、A型肝炎、日本腦炎可能性,而長途搭機搭車懂技巧,可避免腰痠背痛、腳麻、經濟艙症候群,讓自己更舒適!
2023-05-08

出國旅遊,防疫措施怎麼準備

出國旅遊前,除了整理行李箱,你是否查詢了該國流行的傳染病,預先打好疫苗、也準備好防疫措施了呢?(2023.3.28更新)
2023-03-20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遊,消費者該怎麼取消或是延期行程?

自從今年二月份疫情爆發以來,出國旅遊變得相當不容易,二月份開始就有不少民眾提前取消機票或是更改行程,直到三月份世界各國相繼宣布封鎖邊境,導致許多民眾出國行程被迫取消,特別是報名觀光團行程,團費是否能退費?能退多少?相信是許多旅客最在意的部分。因此,本文特別整理了政府公告的各項退費法規,同時也採訪到擁有18年資歷、在華旅網際旅行社負責日本線控的經理楊先偉與大家分享,在這段期間,民眾能怎樣與旅行社做溝通以及旅遊產業最近的狀況。
2020-04-15

不能出國沒關係!5個網美超愛台灣打卡景點拍美照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包含我自己以及周遭朋友紛紛都取消了出國行程,不過現在狀況嚴峻,台灣相對起來已經是比較安全的環境了,其實如果在家悶得發慌,週末還是可以安排一些戶外跟郊區的行程,也能促進國內旅遊消費,達成雙贏的局面!所以店主也要來分享平常在台灣會安排的拍攝景點,包含北中南一些住宿與地點,其實拿著一束花拍起來就很好看,小小提醒,這些住宿都是店主自費前往,僅介紹景觀的部分,私人住宿的心得分享可供大家斟酌參考。
2020-03-24

新冠肺炎影響出國行程,機票怎麼退?32間航空公司班機停飛、機票改訂、退費辦法!

新冠肺炎大爆發,3月18日國內單日一口氣新增23例確診病例,總計國內確診數已正式突破100例!為了防堵疫情持續擴散,繼歐盟宣布實施「外部邊境禁令」,台灣衛福部也宣布,從19日凌晨開始,非中華民國國籍旅客一律限制入境,所有入境台灣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。隨著政府不斷宣導,非必要不要出國,避免染上肺炎得不償失,但對於早就計畫好行程、已經買好機票的民眾來說,最想關心的莫過於該如何退費?本文整理各大航空公司退票方法,共32間航空公司,因應台灣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,提出順延2020年暑假時間之退、改票作業辦法,供您參考!
2020-03-19

出國感染新冠肺炎或旅遊受傷就醫,怎麼申請「健保補助」與「旅平險」理賠

新冠肺炎打亂不少人的出國旅遊規劃,假如不得不出國,卻不幸在國外感染疾病或發生意外,而緊急在當地接受急救或住院醫療,回國後,該怎麼申請健保補助?向保險公司購買的「旅平險」,又該如何準備,才能順利獲得理賠?(報導更新:2020/2/20)
2020-01-21

出國保旅平險和旅遊不便險,快樂旅平卡一次搞定!

暑期長假是安排旅遊最好的時機,適合家族旅遊、畢業旅行或三五好友相約出遊,但要提醒您,在安排旅遊行程的同時,也應留意保險是否買好買滿!透過富邦產險「快樂旅平卡」投保,最晚可於出發前1小時為自己與家人投保,為旅遊全程可能發生的意外傷害、行程延誤或行李損壞的風險備齊轉嫁措施。
2019-08-14

樂齡族出發旅行前,有哪些準備工作要做?

旅遊時,總會在行李箱準備各種用品,但又怕自己漏東漏西?三位旅遊達人條列出發前該做的事前評估,以及出國該帶什麼?讀者只要照著清單準備就對了!
2018-11-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