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喘",共有93筆資料

壓力大?!休假與均衡飲食讓你不失控!

新的一年,許多人都會訂下新目標,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,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,應該是最期待的目標吧。面對生活、職場的壓力,如何找到有效及適合自己的紓壓方法呢?
2018-01-12

咳不停是流感,還是氣喘?

冬天是醫院最熱鬧,卻是氣喘兒父母最煎熬的時候,近年來,台灣各區學童罹患氣喘的比例攀升至10~17%,約五成過敏氣喘兒被當感冒治療。站在最前線的父母,如何揪出潛伏於寶貝體內的殺手,掌握治療先機?
2017-12-18

當氣喘、鼻炎大舉來犯

過敏性鼻炎與氣喘息息相關,甚至常聯袂出擊,折磨孩子,也苦了家長。所幸近年來,中、西醫針對患者體質聯手治療,幫助過敏兒不再屈服於病魔,由內而外抵禦疾病。就讀幼稚園中班的甜甜,每天早上起床後,都會連打10幾個噴嚏,接著出現倒吸鼻涕的聲音,媽媽要她擤鼻涕,還不一定擤得出來;此外,她常覺得鼻子癢,因而無意識地扭鼻子,做出奇怪的表情。
2017-12-18

改善氣喘過好冬,9招必看

對氣喘兒來說,最棒的耶誕禮物,也許不是聖誕老公公大駕光臨,而是一套讓氣喘、過敏不再出現的魔法,陪伴他們健康快樂地度過冬季,迎接大地回春。照顧氣喘兒,必須耐心長期抗戰,很多家長本身有過敏或氣喘的毛病,對於孩子的痛苦,更能感同身受,希望氣喘不要成為孩子一輩子的夢魘。
2017-12-17

過來人如何陪孩子戰勝氣喘

氣喘不僅造成孩子身體上的不適,「咳在兒身,痛在娘心」,父母也承受極大身心壓力。在照顧氣喘兒的過程,心情更要大口呼吸,才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,伴孩子戰勝病魔。「看著才1歲多的孩子,正是好動的年紀,卻戴著氧氣罩,無法和兄弟姊妹一起玩,常讓我陷入對不起孩子的情緒裡。」這是很多氣喘兒父母內心的感受。
2017-12-16

氣喘還是能擁抱彩色人生

氣喘除了造成身體上的折騰,也往往限制患者的生活,不過,只要學習當自己的醫生,做好防護措施,便能走出氣喘的牢籠,享受運動、旅遊的樂趣,甚至孕育下一代,主宰自己的生活,享受多彩人生。天氣轉涼,醫院的急診室也出現許多氣喘病患者。一般人對於氣喘病的認識,多是透過媒體報導,幾位知名藝人受到氣喘病的折磨:綜藝界大姐大張小燕,多年來承受氣喘的痛苦;香港藝人鄭秀文為了工作而犧牲健康,現在隨身都帶著氣喘藥,以備不時之需。
2017-12-13

過度換氣喘不停,別錯用急救法

當紅節目「超級星光大道」第二屆人氣王黃美珍,之前因胃痛導致呼吸急促,忽然吸不到空氣,旁人緊急送醫才知道她是「過度換氣」發作。若自己或親友突然發生這狀況,怎麼處理?剛踏入職場的怡婷為求表現,督促自己不能鬆懈,每天帶著緊張的心情上班。某日,她與男友因細故大吵一架,在壓力與情緒的雙重影響下,忽然覺得吸不到空氣,呼吸變得愈來愈急促、手腳發麻,甚至胸口悶痛。一旁男友嚇傻了,不知如何處置,趕緊將她送急診。
2017-11-15

如何善用居家照護,讓老年生活有好品質?

邁向老年化社會的臺灣,許多家庭面臨長者照護的問題,若能充分了解並運用資源,享有在地老化、幸福的熟齡人生不再遙不可及!
2017-10-25

不再癢不停、哈啾哈啾!如何擊退過敏頭號公敵「塵蟎」?

許多人一提到過敏時,第一個想到的過敏原大多是塵蟎。塵蟎無處不在,靠吃黴菌、人類或寵物的皮屑維生,從幼蟲孵化到成蟲約需20〜30天,要脫3次殼,人類主要對塵蟎的排泄物,如糞便、脫掉的殼、卵、屍體過敏,因此成蟎比幼蟎對人類過敏威脅大。據調查,過敏原影響鼻子過敏有五成,氣喘有兩成以上,異位性皮膚炎則超過一成。想要消除暗藏在身邊的塵蟎又該如何做呢?除了塵蟎之外,還有哪些過敏原應當注意呢?
2017-08-26

冰品吃多影響健康?

炎夏盛暑,大啖一碗冰品,清涼的滋味順著誘人的口感滑入嘴中,但是在消暑的痛快之外,你是否警覺,其中潛藏了過多的熱量,以及影響體質的不利因素。今年的夏天特別炎熱,走在已經冒煙的柏油路上,看到窗明几淨的櫥窗裡show著芒果牛奶冰、蒟篛冰、椰汁牛奶、咖啡冰沙…,直覺就想走進去,大啖一番,趕走惱人的暑氣。可是,營養專家提醒你,不要只顧消暑,卻忽略冰品裡潛藏不利健康的成分。
2017-07-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