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喘",共有93筆資料

照顧長輩身心俱疲?善用長照資源喘口氣

當父母生活功能已經退化到需要人長時間照顧,但自己及其它家人都需要工作而分身不暇、身心疲累,到底有哪些政府及民間資源可以協助呢?
2017-03-17

小看發炎,當心大病來襲

腸胃炎、鼻竇炎、糖尿病、心肌梗塞……這些問題其實都和「發炎」脫不了關係!發炎到底是什麼?真的一發不可收拾嗎?
2017-03-17

老幼都該當心的秋冬殺手:肺炎鏈球菌

高燒、氣喘、嘔吐、意識不清……嚴重還可能引發敗血症,肺炎鏈球菌你不得不當心!勤洗手、接種疫苗,保護家中幼兒老人遠離威脅。
2017-03-17

寒冬不想帶孩子跑醫院,爸媽要當心的8大傳染病

小兒科冬季求診率多三成,不想孩子被流感、氣喘、輪狀病毒、支氣管炎等疾病威脅,《大家健康雜誌》完整解析8大常見兒童疾病的症狀、照顧方式,讓您安心守護孩子健康。
2017-03-17

老是過敏紅腫癢,需自費做過敏原檢測嗎?

食物過敏常讓人摸不著頭緒, 明明已避開了過敏原,但開心聚餐後皮膚竟開始紅腫癢? 到底要避開多少會引發過敏的食物? 需要自費做過敏原檢測嗎?
2017-03-09

生理期、懷孕期,氣喘會加劇?

28歲的Eva最近懷孕了,從小就有氣喘的她,最近發現氣喘發作的頻率變高了。剛上國一的筱歡,正值青春期的年紀,經期初次來潮,而許久沒發作的氣喘竟然也發作了,在每次經期來時,都有快要喘起來的感覺......。氣喘跟懷孕和經期有關嗎?1/3有氣喘體質的婦女,懷孕時氣喘症狀會惡化,也有女性發現就連生理期,氣喘發作頻率也會增加,這到底是什麼原因?懷孕與生理期容易誘發氣喘嗎?
2017-03-04

尤佳利油,有助防塵蟎?

網路上說,以濃度0.1%的尤加利油浸泡衣物一小時,可讓衣物上80%以上的塵蟎死亡,是真的嗎?
2017-02-22

心臟術後喘吁吁,愈不運動復健愈惡化!

動過心臟手術的人,若怕痛或怕心臟過度負荷而不敢運動復健,多年後心臟機能可能退化到無法自理生活,甚至可能心衰竭。想要恢復體能,運動的時間、強度如何拿捏?家人又該如何從旁協助?
2017-02-21

寒冬呵護呼吸道錦囊

冬天是呼吸道疾病的好發季節,不想讓病毒趁機作怪,時時呵護、分秒保養是關鍵!
2017-01-26

剛裝潢別急著入住!當心甲醛誘發氣喘過敏

年關將至,許多人趁著大掃除時汰舊換新,裝潢或買進新家具美化小窩,但裝潢的建材或新家具為了防腐,通常含有甲醛。若屋內的甲醛濃度過高,一不小心就可能引發氣喘過敏……
2017-01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