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坐月子",共有7筆資料

政府開放用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之美豬進口,檢驗標準有漏洞?幼兒飲食安全誰把關?

台灣將在2021年元月起放寬美豬進口管制,瘦肉精「萊克多巴胺」健康隱憂再度引發關注。董氏基金會呼籲,台灣攝食豬肉習慣與西方大不同,在長期健康影響方面,應更嚴謹且充裕討論後再做開放,為此,董氏也提出三大疑慮,盼政府能正視,暫緩美豬進口!
2020-09-22

瘦肉精「萊克多巴胺」對人體有危害嗎?美豬開放進口後,消費者該如何自保?原來這些傳統小吃易有瘦肉精殘留!

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,將放寬美牛、美豬的進口標準,並自明年元旦起開始實施。包括將訂定進口豬肉「萊克多巴胺」的安全容許值、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,引發各界爭議。究竟瘦肉精「萊克多巴胺」是什麼?有哪些疑慮?會危害人體健康嗎?哪些傳統小吃容易有瘦肉精殘留?哪四種人最好少吃進口牛肉或豬肉?
2020-09-02

給爺奶顧孫前,要有的心理準備

看著電視報導保母虐童的新聞,挺著大肚子的茜雲緊張不已,想到和丈夫兩人的薪水加起來還不到80K,要在台北租屋生活,加上孝親費和存錢,也僅是夠用而已。為了節省開銷,夫妻倆打算孩子出生後,就送回婆家,請退休的公婆照顧。不過,同事卻勸她再考慮,還警告她,孩子太小就離開父母,長大後會和父母不親,而且長輩觀念傳統,日後溝通可能常有衝突……茜雲聽了很苦惱,難道「隔代教養」問題真的這麼多?
2019-03-29

為何會習慣性流產難生育?過敏體質孕婦該懂的「自體免疫異常」疾病!

懷孕生子、共組美滿的家庭是不少人的夢想,然而,有些夫妻卻不斷在期待、喜悅、失望中輪迴,歷經一次又一次的流產失落。門診觀察也發現,近年來越來越常見到年紀不大,35歲以下,甚至30歲以下的女性,雖然子宮、卵巢、染色體檢查都沒有異常,卻連續自然流產5~6次,直到後來才發現是自體免疫細胞攻擊胎盤胚胎,產生血栓,導致流產。醫師提醒,假如流產超過三次,就該懷疑是自體免疫異常惹禍,建議進一步抽血檢查!
2019-01-04

連福原愛都讚不絕口的「坐月子」文化,怎麼吃才對?

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與台灣桌球王子江宏傑結婚、成為「台灣媳婦」,十月中順利產下一名女寶寶。嫁來台灣的她不僅入境隨俗,近期更在日本官方部落格撰文,以「產後保健中心」為題,向日本人介紹台灣的坐月子文化。臺灣俗語說:「生贏雞肉香,生輸四塊板」。中醫特別重視坐月子,認為坐月子的好壞悠關女性生產後一輩子的身體健康。尤其是產後飲食至為重要,到底生產完該怎麼補才對?生化湯、麻油雞和十全大補湯,產婦坐月子能喝嗎?
2017-12-01

坐月子禁忌怎麼解?產完如何瘦身?豐乳?如何避免產後憂鬱?產後調理食譜大公開

坐月子是女人調理體質、脫胎換骨的契機,但老祖宗留下的智慧,在現代卻面臨新的衝擊,之前新聞曾披露,媽媽吃麻油雞酒補身,寶寶喝母奶像在喝酒,到底過去的坐月子主張,現在合不合宜?想養生要怎麼應變?本篇邀請中醫師進行大會診,讓坐月子揮別古老禁忌。
2017-05-17

產後健身,樂當俏媽咪

「當年生下你之前,我可是23腰。」很多人都聽過媽媽如此感嘆,緬懷過去的窈窕身影。其實在生產過後,把握黃金期做好飲食調理,適當減重,即可一步步恢復身材,當個健康又驕傲的辣媽!
2017-05-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