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城市",共有8筆資料

知性的旅遊:從一座城市的建築開始

剛邁入2018年,不少人想今年出國遊玩,但隨著年紀增長,想給自己更豐富的知性旅程嗎?建議可以從一座城市的建築開始……
2018-01-18

有義大利風味,又有匈牙利味道的城市:格拉茲

格拉茲是次於維也納的第二大城,因為在舊城區擁有珍貴的中世紀建築群,在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錄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2017-09-19

首創城市路跑闖關賽,開心運動甩憂鬱

自2000年起,結合台北市政府衛生局、各心理衛生團體,將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定為憂鬱症篩檢日,以提升民眾對憂鬱症的認知與重視。
2017-04-10

從建築鬼才高第:認識一座城市的美

高第是西班牙的偉大建築師,他終生未婚,全力在工作上,聖家堂是他最偉大的作品,桂爾公園的設計也是一絕,到巴塞隆納來,一定要看他的建築作品。
2017-03-14

世紀末孕育出的藝術城市:巴塞隆納

巴塞隆納是個觀光景點豐富的城市,19世紀時是西班牙代表性「工業城市」,因工業而繁榮,成為文化藝術興盛的都市。
2017-03-07

子女在城市工作的父母,較不易感到憂鬱

一項針對泰國鄉村地區進行的新研究指出:相較於子女在身邊的父母,子女搬到都市的父母較不易感到憂鬱。 來自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者表示,這可能是因為住在城市的子女給予父母較多經濟上的支持。例如:住在關係緊密的社區,在固定的家庭聚會和假日見見孩子,以孩子能夠在城市自給自足為榮等,都能幫助這些父母抵抗空巢期。不過,對於中低收入、缺乏社會福利系統的國家而言,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子女能夠寄錢回家、改善老人家的生活。
2017-02-18

東方瑞士:新加坡

1965年脫離馬來西亞聯邦而獨立的新加坡,如今已是世界各大銀行的匯集地,成了亞洲金融經濟中心……
2017-02-14

研勤科技董事長簡良益》用雙腳感受城市的生命力

30歲就與朋友創業的簡良益,現年42歲,卻是公司最年長的員工。他帶領眾多7年級生往前衝,所創立的研勤科技,有著開車族熟悉的導航軟體PAPAGO,憑藉專業技術及創新的研發在競爭激烈的科技業中拚生存求發展……
2013-11-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