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失智",共有105筆資料

老年人玩桌遊,降失智抗憂鬱!

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還在想怎麼度過嗎?如果不想到外頭人擠人,陪伴家中長者一起圍爐玩桌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根據法國一項稱為paquid世代研究指出,玩桌遊的老人可減緩認知上的衰退,憂鬱現象也較少。
2017-01-23

祥寶尊榮長期照顧服務集團董事長林哲弘》長照在地化,讓長輩得到最好照顧

臺灣社會高齡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,如何讓銀髮族也能活得快樂、有尊嚴,成為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。在30年前,祥寶集團董事長林哲弘就已投入長照這塊領域,照顧老人家對他而言不只是職業,更可說是終身的志業……
2016-11-01

耕莘醫院永和分院院長鄧世雄》為失智老人打造愛的世界

30多年前,當民眾對銀髮族的需求仍不瞭解時,鄧世雄率先投入老人照護的冷僻領域,並將關懷的觸角,從健康老人延伸到失智老人,一路建構完整的銀髮族養護醫療體系,心繫老人醫療的他,今年2月被證實罹患直腸癌,面對疾病,他說「我不會倒下,天主還有很多事要我去做」。
2010-01-25

台北榮總一般神經內科主任劉秀枝》笑擁癌症給的禮物

從國內失智症研究的權威醫師,到成為乳癌病患,劉秀枝總是充滿活力為病人打氣,也開朗面對人生的轉折,不憎恨病魔,而以自在的步調,品嚐新生活的美好。
2006-04-10

想養生,吃維他命不如吃咖哩?

不少人每天補充維他命來保健,但美國「新科學家」雜誌卻報導,維他命吃多不但無益健康,反而可能傷身,倒是許多人愛吃的咖哩,天然美味,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、阿茲海默症與癌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