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心理健康",共有80筆資料

從心理健康打造幸福職場!

時間過得很快,農曆新年即將來到,各企業緊鑼密鼓準備春酒或尾牙,以犒賞員工去年度的努力,員工迫不及待規劃年終的用途,這樣真的就是幸福的職場嗎?員工及企業主其實還缺少心理健康學分,要如何一同取得呢?
2018-02-11

智慧型手機APP,對憂鬱症患者改善憂鬱情緒有幫助?

低頭族有福了!手機也能幫助你掌握身心健康,趕走壞心情!手機應用程式最常用的就是社群軟體嗎?不妨多下載健康類型的app應用程式吧!一般健康的應用程式,除了可以記錄個人運動的公里數、步數、心跳、睡眠習慣等,幫助管理個人身體健康,另外更有許多心理健康相關的app能幫助憂鬱症患者改善憂鬱情緒、紓壓趕走壞情緒。根據2017年一篇發表於《世界精神醫學期刊》的研究發現,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能有效治療憂鬱症,提供患者安全且可及性高的治療選擇!
2017-12-26

企業重視職場心理健康,有助降低員工因請假支出的成本!

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早提出警告,員工沮喪、失能帶給企業的成本損失,比關廠或罷工還嚴重。一份澳洲研究證實,員工認為自己處於對心理不利的工作場所,因憂鬱、焦慮等心理因素請假比例,比自認處於心理健康的工作環境者高出近四倍,而主動尋求協助比例偏低。
2017-11-20

【六都民眾的心理健康需求、認知及憂鬱情緒現況調查】了解、接納、求助,你我都能擁有Better Life!

你覺得「心理健康」和「身體健康」哪個更重要?你身邊有罹患精神疾病的親友嗎?當你或親友有情緒困擾或遇到壓力事件,都向誰求助?你知道臺灣心理健康資源有哪些嗎?
2017-10-03

規律運動,身心健康

運動不只有益身體健康,醫學界也已確認運動能改善情緒、增進心理健康。
2017-06-27

心理健康應導入社區概念

目前高雄市衛生局主導推動高雄市民心理健康,僅由醫政科裡一個股來負責社區精神醫療、自殺及憂鬱防治等相關業務,尚無法成立心理衛生科來進行。至於公部門推動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及自殺防治中心,人力和經費更是嚴重不足。
2017-05-09

如何創造企業與員工雙贏的職場環境?老闆該懂的員工心理健康投資術!

如何創造企業與員工雙贏的職場環境?老闆一定要懂得員工心理健康的投資術,因為對企業絕對助益。
2017-04-27

台灣心理衛生教育出了什麼問題?1/4國人心理不健康

「碰、碰、碰!」2016年5月10日晚間八點多,台北監獄附設刑場三聲槍響劃破寧靜的夜晚,在2014年犯下駭人聽聞的北捷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遭閃電槍決,結束了他二十二歲短暫的人生。鄭捷到底有沒有精神疾病?成長過程中又遇到什麼事情,讓他思想行為如此偏激?這些問題隨著鄭捷伏法都化為泡影。鄭捷生長在一個健全、經濟無虞的家庭環境中,讓人不免擔憂在非高風險家庭成長的人,為何有此偏激的行為,台灣的心理衛生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
2017-04-19

台灣漠視心理健康問題多久了?每人平均心理健康照護預算,竟連三角飯糰都買不起!

由台灣精神醫學會、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、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聯會、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及董氏基金會5個民間團體,共同發起「心理健康促進建言」給蔡英文總統,並獲得64個團體代表支持,前往總統府拜會陳建仁副總統,呼籲政府應正視心理健康議題。
2017-04-19

企業紓壓日元年開跑,14家企業宣誓Blue Monday go away

近六成的上班族經常感受到職場壓力,為提醒上班族重視職場產生的壓力,並學習適時紓壓,董氏基金會今年首度與14家知名企業合作舉辦「企業紓壓日」活動,5月7日舉辦「Blue Monday go away」企業紓壓日元年開跑記者會,呼籲上班族動起來,讓自己活力滿滿!
2017-03-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