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成長",共有41筆資料

為何父母總是認為孩子長不大?從《蜘蛛人:返校日》看屁孩轉大人的心境成長,兩代該如何溝通彼此的情結……

「我實在不想被當成屁孩!」近期最熱門的話題《蜘蛛人:返校日》電影裡,年僅十五歲的男主角「蜘蛛人」彼得‧帕克(Tom Holland飾)正也面臨著類似的人生難題:想證明自己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,卻一直不被亦父亦師的「鋼鐵人」東尼‧史塔克(Robert Downey Jr.飾)肯定。隨著年紀增長,孩子常常會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,可以獨當一面處理很多事情;但對於家長來說,卻怎麼都無法放心,深怕孩子發生意外。
2017-07-18

情緒管理專家吳娟瑜》離開舒適圈,勇敢為人生找答案

因為不斷懷疑「這是我要的人生嗎?」吳娟瑜不顧家人反對,放棄了穩定教職。當她決定以「影響力」作為志業,希望聽眾透過她的演講,有更多心靈成長,即使已40歲仍勇於改變,赴美攻讀碩士學位,提升能力。如今她是知名演說家,演講超過5千場,回顧這場人生的逆轉阻礙重重,到底是什麼信念支持她一路堅持?
2017-06-02

你知道單親家庭嗎?

單性植物向日葵,總向著有陽光的一邊去,單親家庭的孩子,走向未來的身影卻顯得孤單,在他們成長茁壯的人生階段,須要社會提供充足的雨露與陽光。
2017-05-19

心靈成長課程,葫蘆裡賣的是什麼?

近年來,心靈成長已成為一股潮流,坊間林立的潛能激發中心或心靈成長團體,是否能協助人們撥開雲霧見青天?又該如何篩揀這些機構?除了上課,還有哪些方法能喚回失落的能量?
2017-05-19

再忙,也要和自己跳支舞

三明治女人的生活,忙得像多頭馬車,往往迷失了方向,不知開往何處。在層層的家庭與社會關係中,請記得肯定自我,傾聽靈魂的聲音,勇敢舞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旋律。
2017-05-15

青春期的孩子,有了她,就忘了父母?

正值青春期的孩子,想談戀愛的心蠢蠢欲動。若父母表達關心的方式不夠委婉,很可能引爆親子間的衝突,該如何與孩子溝通,進入他的世界?
2017-05-09

女性的心靈導師薇薇夫人》不斷成長的女人最美麗

電影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」中主角班傑明愈活愈年輕的人生旅程,令不少人嚮往,在真實世界,要不是近距離採訪薇薇夫人,親眼看見她肌膚透著光澤,難以置信她今年已76歲,這位曾在電視主持節目、在報紙開闢專欄,以達觀積極角度為女性答疑解惑的心靈導師,到底怎麼讓時光停駐,只讓美麗、優雅與自信風采,隨歲月增長……
2017-04-25

親子溝通專家吳娟瑜:勇敢站出去,才能讓別人看見!

從小總是畏縮的站在別人後面的親子及生涯規劃專家吳娟瑜,開始工作後才明白,女性如果沒有勇氣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想法,很多事情就得不到被欣賞或被支持的機會,這往往讓自己後悔莫及。從那時她就體認到──要讓自己被看見,就要勇敢站出去!於是她開始一步步的充實自己,讓自己變得不一樣!
2017-04-10

寫日記能培養自信?Mr.6創辦人劉威麟靠這招跨越低潮

網路行銷公司MR.6創辦人劉威麟,史丹佛研究所畢業後,進入創投公司,之後成功地創業,在外人眼中看來意氣風發、充滿自信;但他卻透露,青少年時期就到國外唸書,語言與文化不通曾讓他口吃、自卑,為了補足劣勢他加倍地努力,希望讓自己能抬頭挺胸,但直到學會從「人生視野」看待挫折,他才恍然大悟,找到真正的自信……
2017-04-10

別讓努力被怯場打敗!讓「心」自信起來

事前已充分演練,但每回一上場都怯場收尾?不想再讓苦心準備付諸流水,如何增強自信完美演出?心理師告訴你:學會接受黑暗的自己,找出膽怯、害怕所在,一一破解,再不斷演練,就能愈來愈有自信!
2017-04-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