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成長",共有41筆資料

總覺得自己不如人?2招教你轉換自卑情結

你常常有「不如人」的感覺嗎?其實這不是自卑感,而是「自卑情結」!若有自卑情結,如何學會轉換心境, 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?
2017-02-14

尋找感動

成長的經驗裡, 永遠需要感動的空間, 這是教條式的管控,以及功能性的讚美, 都無法取代的!
2015-03-06

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-打開視野,走出不一樣的路

原在警界服務的潘進丁,毅然在32歲那年選擇赴日留學,回國後創業開啟他另一段通路人生。欣賞賈伯斯的他,對新事物永保好奇,哪裡有新開的店,他都想去看看,到國外,更是列為重點取經。今年全家便利商店25歲,迎接下一個25年,他期待提供更好更多元的服務給民眾,對內也思索著人才培育的重要……
2013-09-01

欣賞人生的風景

「人生好比坐火車,每經過一個火車站,所看到的景觀都會不一樣,有時候,火車會經過黑暗的隧道,但是通過隧道後又是一片柳暗花明。」這是一次統一超商前總經理徐重仁參與新書發表記者會,對人生一個很生動的比喻。是的,特別隨著年齡增長閱歷愈來愈廣,看到人生風景愈來愈多。
2012-08-05

看到一片葉子落下,也會笑!

「青春就是看到一片落葉掉下來,也會笑!」,這是打從我青少年期就常聽媽媽不經意說起的一句話。現在想起來,覺得無比的貼切,在這個階段,的確小小有趣或沒趣,都會在心裡產生大大的波瀾或抗拒。
2011-02-05

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》不斷轉念成長,替生命找出口

俗語說「女人40一支花」,林葳婕卻在40歲生日前夕,接到上天給的最大試煉——罹患乳癌。不服輸的個性,讓她成為乳癌病友團體發展的重要推手,也讓病友團體的力量在國際發光。
2010-06-08

坣娜、何奕佳、程安琪、劉克襄》從「慢食」開始,捍衛自在的生活節奏

過勞,是身體對於講求速度的現代人,激烈反抗後造成的兩敗俱傷,但也有一批人,「逆時間」而行,放慢速度讓靈魂跟上身體,在這群人中,《大家健康》造訪了有機飲食推手何奕佳、美食家程安琪、自然步道專家劉克襄、氣質女星坣娜,看他們如何從餐桌上的「慢食」開始,捍衛自在的生活節奏。
2010-05-19

周杰倫》每跨出一步,都是一種成長和突破

在未踏入演藝圈前,周杰倫從未想過自己有天會成為偶像藝人,甚至登上國際舞台,他總覺得自己將來也許會當個鋼琴老師,或夢想成為鋼琴家。1997年8月,當時周杰倫的學妹偷偷幫他報名參加TVBS-G的選秀節目《超級新人王》,那時他為高中女同學擔任電子琴伴奏,雖然比賽落敗,但意外被節目主持人吳宗憲發掘,從此進入樂壇。2000年11月,周杰倫推出首張同名專輯,馬上在華語歌壇引起一陣旋風,之後華語流行音樂幾乎被他主宰,根據IFPI(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)統計,2002~2006年,銷售量最高的國語唱片歌手都是周杰倫。他有極強的好勝心,帥跟屌是他做事的最高指導原則,每次表演、每個作品,他都想盡善盡美的呈現最好,給喜愛他的歌迷影迷。周杰倫也有著近乎藝術家的堅持,堅持他的作品獨特、堅持他的作品創新,堅持只做他自己。
2008-09-29

部落格人氣王快樂雲 》生命,就該浪費在趴趴走上

網路人氣王「快樂雲」堅信「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」,也以此為樂, 優游地在各國的巷弄街道「闖蕩、探險」,還將「旅遊」訂為人生目標! 現在就跟上她的腳步,環遊世界吧! 泰國、普吉島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瑞典……點選進入網路人氣王「快樂雲」的火紅部落格,一幅幅周遊列國的壯闊場景映入眼簾,讓造訪者流連忘返、心生嚮往,恨不得也能背起行囊跟隨腳步,到世界趴趴走。 乍見部落格版主林梅真,給人的感覺就像筆名,開朗健談。問起為何化名「快樂雲」,她笑說,堅信「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」,所以希望自己像一朵快樂的雲,用心享受生命的美好,把握當下、不枉此生。而這也是開啟她自助旅行生涯的初衷,透過走訪不同國度的異國之旅,從中窺見人生百態、發掘旅程中的處處感動與驚喜。
2008-09-02

20年成長路,董氏基金會感恩慶生

​走過20個年頭,董氏基金會從草創、萌芽到茁壯,一路堅信公益的理念,旁觀民眾從冷漠、嘲諷、支持、進而參與各項活動,此路難行,卻當行不可,因為這關乎的是民眾的福祉,而不是私利。
2004-05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