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抹片檢查",共有7筆資料

子宮肌瘤、腺瘤、子宮內膜息肉差在哪?怎樣早期預防癌化

女性在40~50歲以後,因為排卵逐漸不規則,導致荷爾蒙不平衡,子宮裡增生異常組織的機率會提高;加上現代女性普遍晚生,外在的環境荷爾蒙又多……等諸多因素,使這類婦科問題已經變成一種「文明病」。
2020-05-28

想自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,該打二價、四價、還是九價?

子宮頸癌嚴重威脅女性健康,而施打子宮頸疫苗和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,是目前公認最有效的預防方式!目前子宮頸癌疫苗可分兩價、四價、九價等三種,想要自費施打,究竟該如選哪一種比較好?已多年沒有性生活,還有必要做抹片檢查嗎?引起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病毒(HPV)主要透過性行為傳染,所以處女不需要擔心子宮頸癌?
2019-12-20

確診子宮頸癌後,哪些療法可選擇?標靶、免疫治療和達文西手術療效如何?

曾為蠟筆小新、柯南獻聲的知名配音員蔣篤慧日前因子宮頸癌四期病逝,49歲人生謝幕,令粉絲無限惋惜。婦產科醫生表示,子宮頸癌是進展遲鈍的癌症,且發生率及死亡率逐年下降,進展到第四期並因此死亡,是很冤枉的一件事;尤其現在有抹片檢查和疫苗,初期只要注意是否有異常出血症狀,子宮頸癌很容易預防。一旦發現癌前病變,門診手術5分鐘就可以解決。假如第二期以上,除了傳統的放射線治療、化療,還有哪些療法可選擇?標靶、免疫治療和達文西手術療效又是如何?專訪醫師說分明。
2019-11-21

名作家溫小平》即使切除子宮仍要讓生命發光

30幾歲就面臨子宮頸癌的考驗,名作家溫小平勇敢地接受子宮根除手術。術後3天,更年期提前報到,她不氣餒,以正面的角度看待,繼續治療,持續讓自己的人生亮麗精彩!
2017-04-14

做子宮頸抹片檢查、打子宮頸癌疫苗,該知道的事

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,及早注射子宮頸癌疫苗,能預防子宮頸癌!只是,若輕忽了檢查及施打疫苗的細節,可能大大抵銷防護力,跟著醫師的叮嚀,讓防癌零死角!
2017-04-10

別讓「子宮內膜癌、子宮頸癌」由零期惡化成末期

陰道不正常出血不可忽視,當心是子宮癌症病變的警訊!
2017-04-07

健檢好貴做不起?善用免費健檢,為爸媽健康把關

你知道嗎?只要符合資格,國內有許多免費健康檢查可以參加。善用健檢,以便及早發現、治療疾病,更積極地守護爸媽健康。
2017-03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