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毒物",共有22筆資料

真空包裝的食品新鮮無菌?該如何食用才安全?

食安當道,越來越多市售食品都使用真空的方式來包裝,舉凡茶葉、香腸、肉品、海鮮、有機蔬菜都有,甚至還有超商業者推出即拆即食的真空玉米棒來吸引消費者。標榜真空包裝的產品,因為保存時間更久,感覺較不易腐敗,大大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。不少人認為食物在真空的環境下不易腐敗,營養比較不易流失,但真空包裝的食物真的比較好嗎?專家怎麼看。
2017-05-05

愛用芳香劑,恐致癌?

習慣擺瓶芳香劑藉此清淨空氣、讓住家滿室馨香嗎?小心,迷人的香氣在不知不覺間毒害了健康……
2017-04-26

平價吃到飽火鍋,掌握4要點安心吃

​火鍋是許多人用餐的選擇,無論是朋友聚會、慶生,甚至是家裡不想開伙,都會來上一鍋有菜有肉的火鍋,既可以飽餐一頓,也感覺營養滿分。但是,火鍋裡滿滿的蔬菜、肉類,你知道是哪裡來的嗎,你吃得安心嗎?
2017-04-20

生活中如何降低「塑化」危機?

近日塑化劑事件引起一陣恐慌,也毀損台灣在國際上食品安全的招牌。究竟什麼是塑化劑?該怎麼避免它的危害?
2017-04-10

滷包袋竟是化纖製,當心吃進鉛危機?

冷氣團報到,冬令進補跟著夯,網路謠傳:熬煮中藥滷包恐溶出鉛!怎麼進補才不傷身?
2017-03-17

自來水含鋁,加裝淨水器有用嗎?

無論是此次的鋁水問題,或是之前的鉛管送水,重金屬不慎被吃到體內的問題,都造成恐慌,不少民眾因此選擇使用濾水器或淨水器來改善用水品質。顏宗海提醒,坊間淨水器百百種,只有「RO逆滲透淨水器」及「陽離子交換樹脂淨水器」這兩種才有效。
2017-03-02

毒物教授獨家傳授,餐桌食材防毒要點

一般家庭要如何挑選合格且安全的青菜、魚肉? 毒物教授與你分享他的選購心得。
2017-02-24

加速身體代謝毒物,哪些食物有用?

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讓許多消費者開始思考: 若不慎吃到有毒食物,如何才能降低傷害? 看看專家怎麼利用天然食物來幫助身體代謝毒素!
2017-02-10

一少三不三要,毒物科醫師賢內助教你正確用油

怎麼用油才安心?毒物科醫師林杰樑遺孀,擁有護理師背景的譚敦慈分享自家的用油守則。
2017-01-24

居家防「毒」 要懂的3大關鍵

近來致癌豆乾、餿水油、塑化劑等接二連三被揭露,其實除了毒食物,生活中還充斥著許多有毒物質。為了照顧自己及家人健康,現在起認清毒物,展開防毒大作戰,不讓毒素再越雷池一步!
2017-01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