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生涯規劃",共有9筆資料

老公看不起兒子跑外送,媽媽怎麼不讓家被撕裂?

已經35歲的俊毅想當送餐員,卻遭爸爸批評沒出息,父子間因此產生摩擦,夾在丈夫和兒子之間的媽媽也很無奈,心理瀕臨崩潰邊緣。該怎麼做,才能讓家庭間的衝突得以平息呢?父母要溝通的話,應具備什麼態度呢?
2021-06-01

健康生涯規劃,助你風韻「永」存!

從預防退守到治療,代表妳的健康生涯規劃在許多環節上出了問題,到底該如何做,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?
2017-05-19

再忙,也要和自己跳支舞

三明治女人的生活,忙得像多頭馬車,往往迷失了方向,不知開往何處。在層層的家庭與社會關係中,請記得肯定自我,傾聽靈魂的聲音,勇敢舞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旋律。
2017-05-15

用對態度,讓你成功逐夢

大環境不景氣,夢想就該被壓抑嗎?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、經營之神王永慶,都是在艱苦環境裡圓夢,他們讓夢想跨越空想的層次,實際地讓生活變美好。你也想突破現實的困境嗎?那不能放棄夢想的權利!想圓夢、追求更好的生活,更別忘了「心中的火要旺,執行的手要冷靜」……
2017-04-18

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劉美華》3千元創業,管理千人公司

從世俗觀點來看,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劉美華,算是事業成功人士,南投埔里鄉下出身,半工半讀,一路創業跨足代書事務所、營建業,後來靠著財稅規劃專業,豐沛的人脈,目前她掌管千名員工,高薪收入,是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,也是資產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經理。
2010-01-18

蝴蝶夫婦蔡百峻、蕭麗娜》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蝴蝶之美

「同樣是一張蝴蝶的照片,妳看,可以變化出這麼多的花樣。」環保攝影家蔡百峻與妻子蕭麗娜坐在電腦螢幕前,向來訪者解說他們夫妻追逐蝴蝶的故事,以及拍到了蝴蝶後,如何把美麗的蝶兒身影化幻為創意設計品。
2009-01-18

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》轉個彎圓夢,結局也能團團圓圓

大陸貓熊團團、圓圓預計農曆春節亮相,台北市動物園上上下下無不精心準備,園長葉傑生四處奔走,細膩的驗收成果。世新傳播學院畢業的他,原以拍電影為志,卻意外投入公職,但他以活力和點子跳脫框架,夢想轉個彎,開展新視野。
2009-01-18

民視主播陳淑貞》有準備,才能穩住機會

周一到周五的中午,打開民視新聞頻道,會看到一個笑容甜美,播報自然,還能國台語雙聲帶播報的主播,她是陳淑貞,除了主播頭銜外,很少人知道,她也是英國雪菲爾大學新聞學博士。
2009-01-05

台積電前資深副總經理陳國慈-用規律經營生命的活力

細緻的皮膚、優雅的舉止、從容的神情,加上輕柔、清晰的表達,55歲的陳國慈,處處散發迷人的氣質,她即使工作繁重忙碌,也堅持規律的步調,她說:「這樣我才能感受對生活的喜愛與活力。」 曾是「台積電最有權力及最美麗的女人」,陳國慈在卸下台積電的職務後,計畫積極投身法律教育,展開生涯規劃中,另一段更寬頻的人生。
2002-01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