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疫情",共有49筆資料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 2大族群壓力快破表! 5招幫助自己防疫期維持健康身心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一個半月,除加強防疫措施,心理防疫也不能少。緊張型的年長者若過度關注疫情變化,就會變得更加焦慮、擔憂自己被感染,進而出現失眠、心理健康問題。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葉雅馨主任建議,民眾疫情期間盡量維持規律的生活型態,減少新聞訊息,專注可控事物。
2021-06-11

防疫添購冷凍調理包,怎麼挑選少添加物、更健康的產品?

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延燒,許多人減少外食,選擇在家自行烹煮或是購買冷凍調理包「儲糧」。不少人好奇,冷凍會改變食物的營養價值嗎?買冷凍調理食品前該注意什麼,避免過多添加物吃下肚?食品標示是否完整,有哪些項目要張大眼睛看清楚?
2021-06-02

防疫期間如何找到生活小確幸,讓自己安心自處?

突如其來的社區防疫失守,人們又開始每天守着阿中部長的直播説明新冠肺炎染疫的數目、校正回歸的複雜計算,及宣布最攸關人民生計的防疫警戒等級。隨著警戒等級攀升,除了配合政策及防疫相關措施,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減低心中的害怕與不安呢?
2021-05-28

居家防疫入門款瑜伽4招,重現下半身迷人線條!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,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或聚會。防疫期間待在家,難免感到焦慮,除了做好防疫措施,在家做瑜珈也是照顧身心健康及雕塑體態的好方法。以下專訪擁有百萬人氣的有氧舞蹈老師蔡宜君,教讀者透過4招入門瑜珈,輕鬆雕塑下半身線條!
2021-05-25

疫情讓你焦慮?5招用對「正念」提升防疫抗壓力!

疫情讓你焦慮?不妨用焦慮的天敵「正念」提升精神免疫力!正念用英文講就是mindfulness,意思就是覺察、關注和注意,可幫助人們更好地進行情緒管理、自我調節、提升注意力等。
2021-05-18

新冠肺炎有何症狀?5分鐘區分感冒、流感還是染疫!

新冠肺炎台灣本土疫情急速升溫,多起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,令許多民眾提高警覺。究竟新冠肺炎主要症狀有哪些?和流感及一般感冒有何區別?
2021-05-14

後疫情時代,樂齡族怎麼安排生活更樂活

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台灣因防疫措施嚴謹,民眾感染風險相對國外較低。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分享自身因應疫情的生活方式,建議高齡者可多參加戶外活動或國內旅遊,擴增自己的朋友圈,仍可保有豐富的樂齡生活。
2021-05-05

防疫省思:SARS背後的美意

SARS除了攪亂慣常的生活步調,造成一些不便, 是否也提醒了我們什麼? 當一家頗負盛名的髮型名店,在發行量堪稱台灣數一數二大報的頭版上,刊出以炫目的金色口罩為訴求的招攬廣告時,也象徵台灣的SARS疫情正逐漸進入「衰退期」。縱然在捷運上、火車站,我們依然看到大家為了維護自己的健康,「規矩」地戴著口罩,但是比起一、兩個月前,那種「聞SARS而色變」的心情,隱藏在口罩背後的面容與線條,顯然已經緩和許多!
2021-05-01

疫情升溫引爆焦慮、憂鬱?3招改變看待事物觀點,穩定抗疫情緒!

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讓你焦慮、憂鬱?面臨未知不安的情境時,董氏基金會建議用3招將焦點放在過往成功經驗,將有助於穩定情緒,提高判斷力。
2021-02-24

新冠肺炎疫情傷「心」更嚴重!憂鬱、焦慮指數持續上升

疫情方興未艾,容易引發焦慮或憂鬱,專家建議,與家人相處時間增加,不妨挑戰一些不曾嘗試的事情,增進凝聚力。
2021-01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