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皮膚炎",共有48筆資料

家有變色龍,父母怎麼接招?

教育部宣布解除髮禁後,學生們急於享受頭頂上的自由,紛紛走上美容院換新髮型,或渲染繽紛的髮色,讓許多家長擔心,孩子會不會因而成為「變色龍」?不當的染髮,是否會危害健康?教育部下令解除幾十年來的髮禁規定,學生們個個摩拳擦掌,準備在頭頂大作文章。先撇開髮禁好壞的問題,許多學生急於告別過去的髮型,想上美容院或自行買染劑染髮,但孩子在頭髮上塗染五顏六色時,是否也會讓健康亮紅燈?
2017-12-26

秋冬不讓頭皮屑有機可趁

秋冬頭皮屑容易增多,可能是哪些疾病作祟?除了抗屑洗髮精,天然的橄欖油也是抗屑利器?怎麼做才能告別惱人頭皮屑?
2017-11-06

香港腳,不一定癢又臭!

炎炎夏季,除了加強防曬,台灣的氣候溼熱,腳部也要預防黴菌感染。 假如妳還以「會不會癢」作為判斷香港腳的標準, 小心錯失治療先機,讓香港腳坐大,得花更多時間根治。 高溫悶熱的夏季,皮膚科診間的門口,照例排滿一雙雙「香港腳」等待被救援。聽到「香港腳」,多數人也許直覺想到搔癢難耐,腳趾、腳掌起水泡,甚至流湯水等症狀。其實,這是錯誤的認知,榮總皮膚科醫師陳志強表示,曾有不少腳上生厚皮、灰指甲的患者求診,當醫生說:「你得了香港腳」,患者一副難以置信的回答:「怎可能!我一點都不癢」。
2017-10-01

不想再當無眉道人和清朝人!飄眉、飄髮際線前,有些事你必須知道……

「面子」很重要,現代人對面容的要求越來越高,眉毛稀少、髮際線過高、臉過大,許多人都會利用飄眉或飄髮際線的方式來填補空缺,不用天天畫眉毛,就可以修正臉型,取代眉粉和髮粉。儘管飄眉和飄髮際線的效果沒有像植髮那樣逼真,但省去化妝的辛勞,也算能以假亂真,只是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飄眉和飄髮際線,嘗試前,得先了解適不適合。
2017-08-30

天氣熱,皮膚悶出病!勤洗臉就能改善惱人青春痘?夏季常見濕疹、汗疹、足癬,又該怎麼輕鬆預防?

夏季天氣炎熱,皮膚容易出狀況,長庚醫院皮膚科黃毓惠醫師表示,每年到了夏季,天氣變熱,皮膚科的求診患者都會增多,不僅年輕人為青春痘所苦,就連中年人也深受其害。常聽人說青春痘是毛孔阻塞造成,是否只要勤洗臉就可以改善?除了青春痘,天氣悶熱、流汗量大也會讓濕疹、汗疹、足癬等皮膚問題變得更嚴重,該怎麼預防,本文專訪醫師給對策!
2017-07-11

​年紀輕輕,為何頭髮直直落?

20多歲的悅倫是個時髦上班族,常常會跟隨流行染髮,有時咖啡色,有時酒紅色,染髮頻率多後,悅倫發現,「頭髮好像越來越少!」但是真的有變少嗎,她也沒有真正算過,只是「感覺上比較少了!」
2017-04-25

巧護肌膚,不當乾美眉

冬季皮膚的角質層會較平時來得乾燥、脆弱,依膚質用對保養品,才能讓自己內外都散發出美麗光澤!
2017-04-18

小孩異位性皮膚炎被嘲笑,該怎麼辦?

當孩子因異位性皮膚炎奇癢難耐,不斷抓破皮,使得皮膚紅腫脫屑、疤痕處處,而被同學嘲笑為癩蛤蟆,遭到排擠,父母怎麼做才能幫孩子接納自己,正向地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?
2017-04-10

異位性皮膚炎越抓越癢,免疫製劑比較止癢嗎?

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時,患者常感覺很癢而抓個不停,許多患者擔心使用抗發炎的類固醇藥物止癢會產生副作用,希望改用免疫製劑,但醫師提醒,長期使用免疫製劑,會造成肝腎問題,副作用可能比類固醇還大……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,只要避開過敏原、刺激物,平時注意保濕及紓解壓力,對於癢處局部止癢,必要時輔以抗發炎的外用或口服類固醇治療,大都可獲得控制。而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可以使用「類固醇藥物」、「免疫製劑」及「濕敷包紮法」來抗發炎及止癢,只是使用這些方法,又該注意什麼?
2017-04-04

臉越洗越油?皮膚科醫師教你洗出水臉蛋

每天都很勤快洗臉,卻還是油膩膩?洗臉洗久一點,才能徹底清潔?磨砂洗面乳更能去角質,讓肌膚無負擔?想擁有令人稱羨的好皮膚,讓皮膚科醫師教你正確洗臉!
2017-03-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