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睡不飽",共有8筆資料

孩子總是睡不好、睡不飽?原來睡眠品質也會影響心理健康

開學進入第三週,家中的孩子是否已調整好作息,維持充足與良好的睡眠品質?若孩子常常晚上睡不好、睡不飽,當心出現心理健康問題。根據2020年6月發表於《兒童心理學與精神病學期刊》的研究指出,青少年的睡眠與心理健康呈現顯著相關,睡眠不佳的青少年日後較容易出現心理健康的問題。
2020-09-14

白天或假日補眠,可以彌補熬夜的傷害嗎?

睡眠不足除了使人感到煩躁和浮躁之外,還會影響心理和身體健康,當你長期熬夜甚至犧牲睡眠時間從事其他活動,連帶注意力、判斷力、協調能力和反應時間都會受影響。然而,現代人生活忙碌,許多民眾為了補習或加班,回到家時往往已半夜十點多,再加上洗澡、看電視喘息的時間,就寢時多半都已超過十二點,等到假日才補眠,期望能把平日累積的疲勞和睡眠不足補齊。但話說回來,利用假日或白天補眠,真能彌補熬夜對身體的傷害嗎?
2020-04-22

老是覺得累、睡不飽?這樣吃改善「腎上腺疲勞」!

明明睡了很久,起床卻還是感到疲累,或者白天總是提不起勁,一到晚上,精神就變好,當心可能是你的腎上腺太過疲勞了!除了外在壓力之外,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,假如作息不穩定、營養素不足,都會增加腎上腺的負擔,此時若只靠咖啡因提神,長久下來反而使身體更勞累。來看醫師和營養師的提醒,讓揮之不去的疲憊不再困擾自己。
2019-11-14

失眠透露什麼警訊?

側睡也不行,趴睡也不是, 夜裡輾轉難眠,其實透露的訊息不只是失眠而已, 更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大舉來犯前的警訊。 結婚三年多的燕華常常暗夜蒙被偷哭,最近她失眠的情況愈來愈嚴重,夫家開店店務繁雜,屢屢讓她忙得喘不過氣來,加上三不五時得應付時而爭執的公婆,最近處理店務老和另一半意見不合,讓她心力交瘁。
2018-03-14

別抓狂,剋職場偏頭痛有法寶

「偏頭痛」已名列全球失能原因的第19名, 據統計,台灣飽受偏頭痛之苦的就業人口約90萬人,一旦偏頭痛來襲,便無法工作,甚至痛到嘔吐、無法言語,旁觀者總覺得有這麼嚴重嗎?事實上,偏頭痛真的有讓人「抓狂」的本領。偏頭痛不會要人命,痛起來卻會斷送大好前途!27歲的妙如就差點丟了工作。妙如是銀行的小主管,長期以來,工作壓力讓她肌肉緊張、睡不著覺......慢慢地,開始偏頭痛,嚴重時,一個禮拜發作2、3次,無心工作的她,不僅耽誤進度,還因此沒辦法跟客戶和主管交代。
2017-05-20

輪班族、夜貓族,8招告別失眠、睡不飽

長期夜間輪班,或習慣挑燈夜戰、夜夜笙歌,不僅睡眠品質與健康大受影響,「面子」也會出問題!與其花大錢,砸在瓶瓶罐罐卻救不了臉蛋的保養品,不如從環境、飲食來調理身心,睡出美麗與神采。
2017-05-15

怎麼我都睡不飽?

難入眠就像「單戀」,長夜漫漫,期待在夢中與周公相會;睡不好則是「苦戀」,總在得而復失、失而復得中交纏。渴望「好好睡一覺」,可得智取偷眠小惡魔。
2017-05-15

中風不上身的6大關鍵

身體健康者如何維持生活好習慣,向中風絕緣?已中風者如何避免二度中風?6大生活方法,讓你遠離中風!
2017-04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