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研究",共有56筆資料

憂鬱會「傷心」!研究:常憂鬱的人較易有心臟問題

適度的壓力有助於提升工作表現,但長處壓力下,沒有適時紓解,除了可能引發憂鬱等心理健康問題,還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。研究指出,憂鬱症與較高風險的心血管疾病有關,自覺心理健康不佳的人出現心臟問題的風險也較高。
2023-04-17

吸菸增新冠重症風險!研究證實每天6根菸 死亡風險飆10倍 醫籲快戒菸

台大醫院家醫部郭斐然醫師發表專論「吸菸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」,刊登在新一期《台灣家庭醫學雜誌》,舉各國研究證實吸菸抑制肺部免疫力,增新冠肺炎(COVID-19)感染、重症及死亡風險!醫界籲「新冠疫情嚴峻,正是戒菸好時機」!
2022-06-08

研究:吸菸增加社會疏離感 讓人更孤獨寂寞

吸菸常被當成一種「社交」互動,不少人聲稱是為了社交需求而持續吸菸。然而,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學者在「刺胳針(The Lancet)」子刊發表研究指出,吸菸會讓人降低社交參與度,更感到孤獨與無奈。
2022-03-20

新型菸品透過學術漂白 董氏急呼:學術勿被菸商利用

中華經濟研究院9月8日以【全球菸品減害浪潮】、【減害會不會是台灣的選擇】等議題,舉辦「新興菸品可否成為減害的選擇」國際研討會,董氏基金會緊急呼籲:半官方的中經院務必揭露與新型菸品業者的關係,勿被菸商利用。
2021-09-08

人生第一個父親節將至!新手爸爸卻備感壓力而憂鬱怎麼辦?

父親節將至,面對台灣持續下降的低生育率,政府提供了許多鼓勵措施,有愈來愈多男性願意同時擔負照顧孩子的責任。但是除了常聽到女性有產後憂鬱症外,新手爸爸在照顧新生兒時,也可能產生憂鬱症狀!根據 2020 年 7 月發表於《男性及男性氣概心理學》的一項研究指出,產後憂鬱症狀常出現於對於伴侶關係有不安全感的男性身上。
2021-08-02

研究:純素食者易骨鬆、骨折機率多40%?營養師教你聰明吃、保骨本

英國研究指出純素食者骨折風險相較葷食者機率多出40%,建議素食者平日應留意蛋白質與鈣質的攝取量,預防骨質流失。營養師提醒,黃豆製品等植物性蛋白屬於不完全蛋白質,最好和全穀類食物一起吃,或是與堅果種子類混搭,幫助提升體內蛋白質的利用率。
2021-03-24

英研究:12.3%新冠肺炎痊癒者5個月內罹病逝世 醫籲戒菸減少社交群聚

台灣疫情再度亮起紅燈,醫師提醒吸菸會增加罹患新冠肺炎機率,且吸菸者習慣群聚缺乏社交距離,建議疫情期間戒菸是最好的健康選項。
2021-01-20

羨慕IG、FB過得很好的人?3個步驟讓你停止覺得自己很廢

研究指出,生活中較高社群媒體參與度者,其孤獨和低自尊與「錯失恐懼症」之間的相關性較強。2021即將到來,不妨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,減少追蹤他人生活的時間吧!
2020-12-29

每天久坐不動也會傷腦?研究:囤積腹部脂肪更容易失智!

研究顯示,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危害健康,如提升死亡率、癌症、心血管疾病罹患率及增加腹部脂肪等,甚至影響大腦健康。
2020-11-23

168間歇性斷食法能改善胃食道逆流?新手怎麼增加斷食時間?專家傳授攻略,這樣減肥更有效!

減肥瘦身一直是很多人的課題,不斷尋求各種方法來達成目標,近幾年刮起了間歇性斷食法的風潮,其中「168斷食」成了大家爭相嘗試的減肥方法。究竟為什麼縮短進食時間就能瘦身?要怎麼吃?搭配什麼運動最能有效減肥?以下專訪體育大學運動生理學博士,同時也是臺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教授侯建文來為我們解惑。
2020-11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