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經營",共有39筆資料

職場溝通是修練人生的道場!

在千人會議上,被人當眾指著鼻子罵,相信不論是誰都會覺得難堪,甚至有些比較衝動的人,會直接破口回嗆。然而,國際獅子會300G2區總監曾鴻霖卻忍下來了!白手起家創立設計公司,身為企業老闆,他面對再尷尬的場面,總能一笑置之、坦然以對,問他是如何做到的?他說:「我一直很崇尚日本經營之聖『稻盛和夫』用宗教觀經營企業的理念,所以在面對誤解時,我都會告訴自己,對方是在幫我消業障!」或許轉念和忍辱,正是他面對溝通困境時的祕密武器……
2019-05-30

崇越電通董事長潘振成》幸福企業是「創造共同奮鬥的感動」!

被櫃檯買賣中心評為最照顧員工「幸福企業」第三名的崇越電通,同時也是一家年度每股盈餘常在4~5元以上的賺錢公司。之所以能夠維持獲利、幸福感兩者之間的平衡,董事長潘振成認為,創造出內部良性循環的機制,在追求獲利的同時,同時兼顧人性化的一面。而且,不是只有獎金跟精神上的支持,還有一套實際的行動方案。
2019-03-04

知識型網路工作者崛起,用創意點燃孩子的學習熱情!

未來AI(人工智慧)即將廣泛應用,產業的更迭勢必更加快速,有專家預測,將有一半的工作會被人工智慧取代。假若如此,職場的需求多變難測,而教育與學習的環境又會出現什麼變化?我們該怎麼學習?又該如何教育下一代?
2018-11-01

睡覺棉被怎麼選,更容易入眠?

被窩的溫度也會影響睡眠品質?睡眠是影響健康的最大因素,根據調查,台灣失眠盛行率約17%,粗估全台約有近391萬的失眠人口,平均每5人就一人深受失眠所苦。影響睡眠的因素,除了飲食和壓力以外,研究指出,當棉被與身體之間的溫度維持在33℃左右時,較能進入舒適的睡眠狀態。
2018-10-09

導演葉天倫》用作品傳達臺灣文化的價值

2011年,葉天倫還是新生代的導演,執導《雞排英雄》讓他受到矚目,隨後他在電影與電視劇每年都有代表性的作品,包括《愛。回來》、《含笑食堂》及《紫色大稻埕》等優秀電視劇,都有不錯的口碑,現已是中生代導演的他,2018年9月新的作品《雙城故事》,又有突破性的發展,成為臺灣少數躍上Netflix國際平臺(全球最大OTT網路電視平臺)的戲劇作品,全球194個國家的觀眾都可以看到這個來自臺灣的故事。
2018-08-30

仁濟醫院院長李龍騰》想做對的事,就要堅持!

曾任衛生署副署長的李龍騰醫師,是當年SARS疫情爆發時的抗煞功臣之一,也是國內公共衛生領域的專家。他歷任官場數職,對於醫療專業始終有一份榮譽感與使命感,寧願看診時間增加,也不願誤診一人;當面臨官場文化與醫療專業衝突的時候,他認為專業遠比烏紗帽重要……
2018-06-29

督洋生技董事長粘振雄》鐵牛精神打造按摩椅王國

才十多年的時間,「tokuyo」成了按摩椅的國際品牌,現在已行銷世界30多國,創業者粘振雄有段獨特的創業資歷,他53歲從職場退休,賭上退休金,毅然創業。當時周遭9成的人都反對,但他覺得健康產業是趨勢,以吃苦當吃補的鐵牛精神度過創業前期的煎熬……
2018-03-31

讓愛飄洋過海溫暖你

夫妻分隔兩地,常是婚姻亮紅燈的導火線,也常造成親子間的疏離與衝突,怎麼施展創意才能穿越時空限制,傳遞彼此的關愛,維繫家庭的和諧與情感?「離久情疏」可說是親子之情、夫妻之愛最無奈、最遺憾的損失。然而,隨著國際化腳步加快,地球村的時代來臨,在生涯發展的過程中,承受長期或短期的分離,似乎已成為現代人不可避免的宿命。
2017-12-12

真愛來了嗎?3個方向判斷他是不是「對的人」!

身邊這個人到底適不適合我?能否共度終身?他會是那個「對的人」嗎?幾乎是所有正值適婚年齡的男女都會有的疑問,有一種說法是「每個人遇上真愛的機率是28萬分之一」,讓人聽了忍不住嘆息「真愛難尋」。但話說回來,如果真愛出現了,你又怎麼知道就是他(她),而不會錯過呢?愛情就像撿石頭,永遠會遇到更大更漂亮的,想要找到真愛,關鍵並不在於對方的條件夠不夠完美,有三個關鍵的測試,能幫你找到最適合的真命天子(女)。
2017-11-16

愛人之間,該不該藏有祕密

有人認為夫妻理該坦承以對,但也有人覺得應互相保有空間…… 而無害的謊言對婚姻是阻力或助力,是手段或潤滑劑,得視看官們如何運用。 傍晚下班前筱庭接到老公來電,告知晚上有應酬很晚才會到家,先睡不用等他。她嘆口氣,明明是要和那些狐群狗黨去海產店喝酒、在沒意義的話題上打轉,有什麼不好說實話…….
2017-10-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