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經營",共有39筆資料

無性婚姻,幸福能撐多久?

有句俏皮話「夫妻床頭吵,床尾和」,除了指夫妻間的爭執要在閨房處理,也雙關的暗指性愛是婚姻重要的潤滑劑。可是,愈來愈多婚姻關係疏於經營此道,這將對婚姻帶來什麼影響?
2017-04-26

王覺吾、范惠燕,夫妻同心經營幸福小店

從麵攤到麵食館,王覺吾夫婦除提供客人美味小吃外,更樂於分享他們生活中琳琅滿目的藝品DIY樂趣。星期日中午,坐落竹北三民三路的「十一街麵食館」,人聲鼎沸,樓上樓下座無虛席,排隊候位的更是一圈繞過一圈。這裡賣的不是山珍海味,是台灣傳統小吃,每到假日,附近縣市遊客慕名而來,為的是嚐嚐這裡的胡瓜水餃、意麵及清爽可口的各式小菜。我們一行,是在稍早前來到這裡,直到人聲沸騰,才意識到已是中午時分,也才見識到這家小店,果然是地方上的名店,顧客如潮。店家老闆是現任新埔鎮主任秘書王覺吾,一手打點店面的則是年輕漂亮的老闆娘范惠燕。
2017-03-21

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》經營健康,要做就要做到最好!

能想像在台北101大樓裡,開設健康會所,提供醫美、健檢、遠距照護等皇家御醫級的醫療服務?秀傳醫院在醫療產業服務上又做了一個創舉。40多年前,秀傳醫院從一家小診所發跡,如今成為八家醫院、5000多名員工的龐大醫療體系,黃明和的經營思維,不只被醫界視為奇葩,他多角化創意的經營,一樣被商界視為頂尖佼佼者,他說自己的經營完全以「健康」為出發,食衣住行育樂只要與健康相關,都是經營的範圍,一旦經營了,就要「Do your best」!
2014-07-01

五鼎生技董事長沈燕士》推十合一,士大夫的經營精神

五鼎生技曾自2006年起,連續三年奪下《富比士》雜誌評比亞洲年度收益10億美元以下,最佳200企業的殊榮,是國際知名的血糖檢測儀製造商。創辦人沈燕士,40多年前從美國返臺,進入清華大學創辦了分子生物系(現在的生命科學院),原本可從事他最喜歡的教學及研究工作,做個享有清譽的教授,未來退休後也穩定有保障,結果一次上課,研究生請教他的一句話,改變了他的一生……
2014-03-21

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》有機生活,玩出樂活味

每每永豐餘生技發表新產品,何奕佳不僅是幕後重要推手,更是產品最佳代言人。她努力推廣有機的飲食觀念,她告訴大家,即使滷肉飯、冰琪琳、巧克力,只要善用有機的概念開發,也能吃出美味,吃得健康!
2012-05-22

和成集團榮譽董事長邱俊榮》經營健康也要有目標

邱俊榮是和成集團的前董事長,已78歲的他,每天生活還保有目標的在鍛鍊自己,讓人佩服的是,前年他以76高齡完成「攀登玉山」的心願,去年又以77高齡完成「單車環島」的超級任務……
2010-09-01

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劉美華》3千元創業,管理千人公司

從世俗觀點來看,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劉美華,算是事業成功人士,南投埔里鄉下出身,半工半讀,一路創業跨足代書事務所、營建業,後來靠著財稅規劃專業,豐沛的人脈,目前她掌管千名員工,高薪收入,是維琳保險代理公司董事長,也是資產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經理。
2010-01-18

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》用堅持實踐夢想

「有7-ELEVEN真好」一句簡單的廣告詞,道盡民眾對這位「好鄰居」的依賴。其不斷創造出讓人感動的產品,背後的靈魂人物正是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。他帶領7-ELEVEN熬過前7年的虧損奠基期,翻身成為目前全台最賺錢的事業體。常有人請教他經營之道,他透露「不論事業或課業經營,自己都屬於苦學型」。到底他是如何克服事業與人生的挑戰,又是如何反轉壓力、反敗為勝?
2009-12-01

台積電前資深副總經理陳國慈-用規律經營生命的活力

細緻的皮膚、優雅的舉止、從容的神情,加上輕柔、清晰的表達,55歲的陳國慈,處處散發迷人的氣質,她即使工作繁重忙碌,也堅持規律的步調,她說:「這樣我才能感受對生活的喜愛與活力。」 曾是「台積電最有權力及最美麗的女人」,陳國慈在卸下台積電的職務後,計畫積極投身法律教育,展開生涯規劃中,另一段更寬頻的人生。
2002-01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