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網路",共有92筆資料

爛桃花退散,你獻殷勤,我保距離

有些人對異性有股迷人的吸引力, 可能日久相處,便易與工作夥伴擦出曖昧火花, 或和網友發生超時空的唯美邂逅...... 假如找上門的不是好情緣,而是「爛桃花」, 想讓對方知難而退,可得學會兵來將擋、見招拆招。 女性主動對心儀的男性示意,或「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」的情緣,並非壞事;但如果已婚男或已嫁女,遇上異性大獻殷勤,或「一方有情,另方無意」,甚至伸祿山之爪騷擾,非但不是美事,反而演變成「爛桃花」。
2017-10-07

酸民是愛酸人有偏見,還是內心有什麼話想說?3分鐘搞懂酸民心理學

每當衝突性的議題被搬上網路平台後,總會產生很大的迴響和效應,酸民是愛酸人有偏見、或是無聊、湊熱鬧?還是內心有什麼話想說?
2017-09-06

小孩想當直播主,父母如何看待?

莉婷最近很苦惱!因為和就讀國中的女兒聊天時,女兒竟然說未來想在直播平台上,成為知名的實況直播主。由於不時耳聞直播亂象,讓向來支持孩子的她煩惱到睡不著覺,到底該怎麼和孩子溝通,才能兩全其美呢?近兩年,實況直播熱潮蔓延全台,愈來愈多人在直播平台上當起直播主,手機一開,便上線與廣大網友互動聊天,快速又即時。新興行業難免令人有疑慮,加上直播負面新聞頻傳,若家長發現孩子花很多精力投入直播,有些擔心,卻又不想被孩子認為是古板的直升機父母,到底該怎麼和孩子溝通?
2017-08-01

【健康懶人包】網紅、直播主、實況主及Youtuber吸睛成商機,卻也隱藏哪些問題?

當網路逐漸取代以前的電視,新興的職業隨之而起,不少「網紅」、「直播主」、「YOUTUBER」的人氣甚至比現今線上藝人來的高,這樣的商機被企業相中,市面上的直播軟體雨後春筍般冒出,甚至出現專門培訓網紅的學校。但這樣的現象卻也帶來不少隱憂,當小孩模仿起網紅,言行脫序時,家長該如何溝通?另一半執意當網紅,我又該怎麼辦?究竟為甚麼會有人想打賞直播主?到底是什麼心理?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!
2017-07-31

小學生也想當「Youtuber」!當孩子模仿「網紅」,言行脫序無法分辨是非時,父母該如何溝通?

​隨著網路發達,小學生玩的不再只是小火車,看的不再只是電視、電影;問起夢想,也不再只是當總統、明星,而是「想當Youtuber」。近幾個月,也有不少國小生開始模仿點擊率高的當紅Youtuber,拍攝玩具開箱影片、VLOG等,在網路分享後引起一陣熱議。有人認為從小便學習如何拍影片不是件壞事,但當YouTube上亂象橫生,高點擊率的當紅Youtuber為了點閱率,拍出丟擲刀槍、在外國地鐵奔跑等危險內容的時候,不少孩子觀看時無法分辨是非,對於Youtuber脫序的行為不但認同,甚至還認為「很酷」。面對這些似是而非卻又無法可管的狀況,父母應該怎麼辦?
2017-07-20

體檢16類疾病與飲食的曖昧關係

網路流傳著各種身體狀況能吃與不能吃的食物,似乎稍不注意,就會錯點鴛鴦譜,讓身體備受威脅,到底這些說法有無根據?且看專家怎麼看?
2017-06-22

期待《男與女》關不住的誘惑,錯了嗎

當婚姻纏進瑣碎生活與沒完沒了的衝突小吵裡,一場網路上的巧遇或午後咖啡廳的邂逅,彷彿讓你遇見了錯過的真愛,你會追隨內心對浪漫愛情的渴望,還是將愛深藏回憶,選擇留在婚姻裡?
2017-06-16

無性外遇,算不算出軌

新聞報導,一位先生怕外遇對象找老婆攤牌,總是坐立難安,只要家裡電話一響,「恐慌症」就發作,為了避開偷腥的風險,愈來愈多人選擇不越過道德底線的精神外遇,然而,「心靈出軌」真的比「肉體出軌」不著痕跡, 能享受愛的歡愉且不影響婚姻嗎?
2017-06-16

孩子迷網路交友、線上遊戲,親子衝突如何解

當孩子在現實中遇到壓力,選擇逃避、沉溺於網路的虛擬世界來尋求慰藉,造成親情愈走愈遠時,該怎麼拉他回來,重修親子關係。
2017-05-21

網路的抗痘偏方,哪個有效?

「當痘痘剛冒出來時,擦面速力達母可消痘」、「在痘痘上貼撒隆巴斯能消炎」……這些方法看起來簡單又方便,可是,能安心採用、對付惱人的痘痘嗎?
2017-05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