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網路",共有92筆資料

獨生子現身談教養》網路作家藤井樹:將孤單童年化為寫作動力

家喻戶曉的民歌「童年」,其歌詞提到:「多少的日子裡,總是一個人面對著天空發呆,就這麼好奇,就這麼幻想,這麼孤單的童年……」這也是網路作家藤井樹,獨生子童年的最佳寫照。而他也善用獨處時光,沉浸思考,醞釀出早熟的文采……
2017-05-03

科技發展與人文藝術

科技與人文藝術,就像車子的兩個輪子,必須同時並行,才能滾動……
2017-04-25

8指標,檢測孩子是否網路成癮

近日媒體報導:「國內醫界調查研究發現,近半數年輕網路成癮者合併憂鬱或物質濫用現象,『網路成癮』不該單純視為個人嗜好,應列為『疾病』診治。」
2017-04-18

青少年、媒體與性

隨著科技進步,電子媒體帶來了莫大的資訊量,它的傳播力量無遠弗屆,也隱約帶來了戕害青少年身心的附屬品。自從電視問世以來,研究電視對兒童與青少年可能產生影響的文獻可謂汗牛充棟。有許多的數據明白指出,電視對個人具有重要而持久的價值形塑效果,藉著細微而累積性的「滴水穿石」或「竹筍效果」,媒介內容、尤其具有聲光畫面動作的電子媒介,就如同石灰水般,涓涓灌入、累積,導致個體認知與態度上的改變。
2017-03-21

孩童沉迷電玩卡通,模仿暴力情節怎麼辦?

當孩子沉迷於格鬥電玩及卡通,並將電玩、卡通裡的招式帶入日常生活中,出手傷害到其他同學時,家長該怎麼糾正孩子的行為及想法?透過以下兩個案例,協助你導正孩子的觀念。
2017-03-17

尤佳利油,有助防塵蟎?

網路上說,以濃度0.1%的尤加利油浸泡衣物一小時,可讓衣物上80%以上的塵蟎死亡,是真的嗎?
2017-02-22

我錯了!讓3C當褓姆,如何挽救

父母總在問給小孩用3C,有沒有建議的使用時間?與其說建議每周或每天使用的時間,不如冷靜想想,為何要讓孩子使用3C?選擇用3C讓學齡前兒童「安靜」的代價,你曾經想過嗎?
2017-02-21

加國發現過度依賴網路,恐與憂鬱、衝動有關

隨著愈來愈多人運用網路、串流和社群媒體,這18年來民眾使用網路的行為,改變非常大。
2017-02-14

政府擬開放網路購酒,兒少團體憂心酗酒問題惡化

行政院宣布擬修法開放網路購酒,但相關防範配套措施須再研議。兒少團體痛批政院未深思熟慮,想請問政府:「有想過酒癮、酒駕,甚至家暴或網路詐騙等問題嗎?」
2017-02-10

部落格人氣王快樂雲 》生命,就該浪費在趴趴走上

網路人氣王「快樂雲」堅信「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」,也以此為樂, 優游地在各國的巷弄街道「闖蕩、探險」,還將「旅遊」訂為人生目標! 現在就跟上她的腳步,環遊世界吧! 泰國、普吉島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瑞典……點選進入網路人氣王「快樂雲」的火紅部落格,一幅幅周遊列國的壯闊場景映入眼簾,讓造訪者流連忘返、心生嚮往,恨不得也能背起行囊跟隨腳步,到世界趴趴走。 乍見部落格版主林梅真,給人的感覺就像筆名,開朗健談。問起為何化名「快樂雲」,她笑說,堅信「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」,所以希望自己像一朵快樂的雲,用心享受生命的美好,把握當下、不枉此生。而這也是開啟她自助旅行生涯的初衷,透過走訪不同國度的異國之旅,從中窺見人生百態、發掘旅程中的處處感動與驚喜。
2008-09-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