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脹氣",共有22筆資料

蛋黃粽、肉粽、豆沙粽 熱量比一比

再過半個月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,不少飯店業者已推出粽子禮盒,供民眾預購,但在粽子飄香的季節,稍不留意就可能吃過量,不僅容易讓體重飆升,倘若搭配冷飲一起吃,糯米遇冷凝固,反而會造成消化不良、脹氣等腸胃不適症狀!
2018-06-01

為自己打贏健康保「胃」戰!

每個人都可能有過胃不舒服的經驗,一時感到脹氣、絞痛、翻騰等,這些胃痛的問題,有可能是消化不良、胃脹氣、胃食道逆流,甚至胃潰瘍等胃部疾病。
2017-08-01

飯後喝冷飲,腸子會長癌?

美寧最喜歡在飯後喝一杯透心涼的綠茶或珍珠奶茶,日前,她在網路上卻發現有人流傳,「飯後一瓶冷飲,會引發腸癌」,嚇得她在飯後享受冷飲時,總覺得肚子怪怪的,不知道是心理因素作祟,還是腸癌發作,飯後喝冷飲真的會得腸癌嗎?她該怎麼辦?
2017-06-21

吃不對,小心愈動愈胖!

「運動後立刻吃東西,吸收快、助消化」、「運動完喝咖啡,促進新陳代謝」……小心喔,不正確的飲食習慣,可能讓你愈動愈疲憊! 在科技公司擔任中階主管的仕偉,這陣子特別挪出幾個晚上去健身房運動,且運動結束,會補充一大瓶運動飲料,可是他發現到,晚上運動,隔天上班總是特別累,不禁困惑造成身體疲累的原因……。
2017-05-25

沙士加鹽治喉嚨痛,感冒就除?

「喉嚨痛、嘴破,要多喝加鹽的沙士,還能消炎降火氣」、「可樂含有感冒糖漿成分,喝了能治感冒」……關於老祖母的治病偏方,可信度有多高? 國小二年級的志嘉被班上同學傳染感冒,一整天吞口水、說話,喉嚨都會痛,放學回家告訴奶奶這件事,奶奶趕緊去超商買了瓶沙士,回家後,還在沙士裡摻些鹽巴,讓志嘉喝下。奶奶說,「這是治喉嚨痛的小偏方。」
2017-05-11

胃脹氣好難過,怎麼搞定?

許多人常被胃脹氣困擾,雖沒有嚴重到要掛急診,但脹氣時整個人不舒服,不免坐立難安。其實,脹氣不僅是飲食出了問題,也可能是疾病產生的症狀,想搞定胃脹氣,看看中西醫給什麼好建議!
2017-04-24

蔬果吃不夠,台北身體快樂指數輸上海

董氏基金會進行網路調查顯示,台北人自評身體快樂指數62.1分,輸給上海65分。蔬果攝取量不足導致營養不均衡,可能是造成腸胃不順暢及身體不快樂的主因之一。上班族工作忙碌之餘,別忘了攝取營養密度較高的水果。
2017-04-17

經常脹氣、腸胃型感冒,代表胃不好嗎

腸胃常不適,是飲食習慣出問題嗎?優酪乳富含益生菌,多喝可以保護腸胃嗎?胃脹氣惱人,一定要用藥物治療嗎?就讓醫師告訴你,照顧腸道健康的方法!
2017-04-14

脹氣、腸躁、潰瘍,「腸」見小毛病聰明解

腸脹氣讓你腹部整天都不舒服,拉肚子、便祕反反覆覆,腸躁症好困擾,反胃、疼痛、解黑便,十二指腸潰瘍怎麼辦?用對方法,遠離3個常見的腸道小毛病!
2017-03-07

爆紅天然酵母麵包,夯什麼?

不知不覺,愈來愈多麵包店主打天然酵母,天然酵母麵包號稱熱量低又不會脹氣,讓女性朋友為之瘋狂,但真能享受美味不發胖嗎?
2017-02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