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腸胃科",共有8筆資料

喝油,可養生瘦身?醫師:建議從料理中攝取,別直接飲用

坊間相傳,早上起床後喝一匙的亞麻仁油、苦茶油、初榨橄欖油有養生功效,可幫助排宿便、改善胃食道逆流、胃酸過多、預防膽結石、瘦身等好處。然而腸胃科醫師說,胃食道逆流的病人若想改善症狀,並非喝油才能幫助減緩不適。
2021-05-21

【認識小兒腸胃科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腸胃科?

什麼時候要看小兒腸胃科?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,出現不明原因腹瀉、嘔吐、腹痛、血便、便祕等腸胃症狀時,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小兒或兒童腸胃科求診。目前常見的小兒腸胃疾病有:腹絞痛、急性腸胃炎、腸套疊、輪狀病毒腸炎等。另許多醫院將小兒腸胃合併肝膽科,若有肝膽相關疾病也可至該科別確認醫師是否有肝膽相關專長。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/兒童腸胃科呢?本篇為你整理。
2019-01-08

肚子為什麼叫不停?「腸鳴」代表腸胃出問題嗎?

你的肚子常常咕嚕咕嚕叫嗎?相信不少人都有肚子發出聲響的經驗,明明自己肚子不餓,為什麼肚子還會叫不停呢?雖然是正常的生理現象,可是肚子總發出聲音也實在令人尷尬,究竟該如何改善「腸鳴」?
2018-07-31

游泳後腹瀉不已?可能是「隱孢子蟲」作怪

一到夏天,不少人都會選擇到游泳池消暑,但你是否有過游泳後腹瀉的情況呢?如果有,你可能是不小心喝到泳池水的時候,一併把「隱孢子蟲」吞進肚子裡了。到底「隱孢子蟲」是甚麼?染上後會有什麼後遺症嗎?
2018-07-30

冰涼鹼粽的「鹼水」,如何避免誤食?

天氣炎熱,加上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,讓冰涼的鹼粽成了近期不少家庭必備的應景美食!只要把冰在冰箱的鹼粽淋上糖漿或蜂蜜,直接品嘗,消暑又好吃,深受民眾喜愛。不過,要提醒你,誤食製作鹼粽的鹼水(油)就不好過了!台北一名兩歲多的小孩日前自行打開冰箱,想要找冰涼的飲料喝,沒想到卻誤食阿嬤準備包鹼粽的鹼水,導致食道、胃灼傷!
2018-06-08

得過B肝,還能捐血嗎?

2017世大運將在這周末登場,為了搶在開幕前,補足9~10天的安全庫存血量,上週血液基金會和知名連鎖餐廳合作推出捐血就送五折愛心折價券,果然奏效,活動期間讓捐血中心大排長龍,不僅得排隊兩小時才捐得到血,西門町峨嵋號捐血車更創下單日突破280袋的捐血量,是平常的2倍。只是好消息才傳出沒多久,又傳出捐血爭議!原來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活動時,自爆曾在大學時期得過B肝,還為此請假6周,後來恢復健康後,持續捐了190次的血。此事引發網友質疑,「為何得過B肝的人,還能捐血?」
2017-08-17

腸躁症不是病,痛起來有時要人命?《三流之路》崔愛拉告訴妳的健康警訊,妳不能不知道……

2017年火紅韓劇《三流之路》自5月底在韓國開播以來,收視率一路飆漲,上個月中播出精彩大結局,男女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,在擂台上求婚的精采橋段,更是創下超高收視,交出漂亮成績單!該劇除了探討愛情外,還多了追求夢想的青春熱情,包括男主角高東滿重拾夢想、成為格鬥選手擊敗宿敵,以及女主角崔愛拉因為面試屢屢失敗,而放棄成為電視台主播,當上格鬥擂臺主持人,無不讓觀眾大呼過癮。不過在劇中,崔愛拉曾一度腹痛到昏倒,送醫檢查後確診為腸躁症,到底腸躁症是什麼?快來了解崔愛拉告訴我們哪些健康警訊吧!
2017-08-08

飲食、作息不正常,小心胃潰瘍找上你!

壓力過大、用餐時間不正常,常腹痛難耐嗎?4大胃潰瘍主因,5種常見治療用藥,讓你瞭解胃潰瘍,即早治療!
2017-03-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