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膝蓋",共有48筆資料

天冷猝死?手肘、膝蓋與腳跟出現黃色脂肪瘤的人要注意!

天氣變化大,民眾外出可要小心了!新北市永和區一名五十多歲男子,昨天下午買完午餐後,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不支倒地,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。由於這名男子有心血管疾病,推測可能是天氣忽冷忽熱,才會導致心肌梗塞。醫師指出,每年只要有寒流來襲,或是強烈冷氣團南下時,急診就會出現不少猝死案例,而且大多是因心血管疾病發作。提醒三高患者,特別是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更是高風險族群,得格外留意。
2017-03-01

上下樓梯膝蓋痛,復健治療會好嗎?

軟骨受傷或退化引發疼痛,能治好嗎?去復健門診進行電療、短波、超音波等儀器治療,哪個效果好?若不想出門,在家如何簡單復健?
2017-03-01

保養膝蓋,你犯了哪些錯誤迷思

膝關節是全身關節中最重要且最常用的關節,很多老人家膝蓋出現問題,不能站久、走久,導致生活品質大受影響,坊間流傳不少和膝蓋相關的保養偏方,究竟是對是錯?醫師幫你解答。
2017-02-16

全民瘋路跑,怎麼跑不傷膝蓋?

彩色路跑、太白粉路跑、Hello Kitty路跑……路跑風靡全臺,成為全民運動,但準備不足,貿然參加路跑,當心運動傷害隨之而來!
2017-01-26

寒冬不怕膝蓋痛,看電視空檔做護膝運動

冷風颼颼,關節疼痛更明顯,很多人連走路都痛,索性不動。殊不知臥床一周,肌肉功能減少20%,若肌肉缺乏力量,反而無法保護膝蓋,日後行動更困難。專家教你簡易護膝運動,在家輕鬆動一動,濕冷的冬天也能向疼痛說掰掰!
2017-01-24

跑步前後怎麼暖身,不傷膝蓋?

運動前暖身了沒?假如不知該怎麼做,《大家健康雜誌》特別請專家示範8個跑步前後的暖身收操動作,外加3個肌力訓練運動,讓你遠離跑者膝,跑得健康又安心!
2017-01-24

想改善五十肩、膝蓋無力,銀髮族提升體力這樣做!

不少民眾誤以為年紀大的人就該多休息少活動,以免跌倒受傷。其實這是錯誤觀念,熟齡族多運動,能訓練肌力、平衡感、身體協調性,更能預防老化!若已有「五十肩」困擾,或膝蓋無力,坐下後難以站起的長輩,更要正確運動,以減少疼痛、增進體能。就讓運動中心體適能教練,教熟齡族正確動起來!
2017-01-20

60歲後要當心的膝蓋疼痛病變

膝蓋常常隱隱作痛,上下樓梯無力,有時甚至蹲下就站不起來嗎?小心退化性關節炎找上你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