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膝蓋",共有48筆資料

關節炎患者運動如何選?

進入秋冬時節,天氣逐漸濕寒,這時,有關節炎毛病的患者也特別容易痠痛,痠痛起來動都不想動,導致體重愈來愈重,關節更難以負荷,到底關節炎患者可靠哪些運動增進關節活力,同時減重?關節炎患者一旦體重超重,往往造成關節負荷,也讓患者感到很困擾,但關節炎患者適合運動嗎?運動會不會加重關節負擔?什麼樣的運動又適合關節炎患者?
2017-07-03

是誰在折磨你的關節?

早晨起床或隨便動一動,常感到關節僵硬、疼痛,你以為是操勞過度的後遺症嗎?錯了!這是骨頭退化或病變所發出的求救信號!51歲的秀亞,某天突然發現雙手指間關節發腫,1、2星期後,膝蓋、手腕關節也腫痛,以為是痛風,試了各種偏方,經醫師診斷,原來是類風濕性關節炎。66歲的采菱,5、6年前出現膝蓋疼痛,尤其是上下樓梯時更易發生,近日甚至有晨間膝蓋僵直、無法上蹲式廁所等症狀。做膝關節X光檢查後發現,兩側膝蓋都有骨刺,且關節腔變窄,才知道罹患退化性關節炎。
2017-06-23

想深蹲練出翹臀,拯救鬆垮下半身前,你暖身了嗎?

上班族經常久坐,運動量少,久而久之下盤愈坐愈穩,走在路上經常可以看到許多正值花樣年華的年輕女性,雖然上半身很纖細,但下半身卻很有肉,標準的西洋梨身材!為了修飾臀部線條,不少想要運動健身、雕塑體態的人,會在辦公室或在家進行深蹲訓練,尤其很多愛好運動的族群,運動時會穿著貼身的機能性運動服,穿著時身材畢露,更加深想要藉由深蹲雕塑完美臀線的動機。但可別小看這個動作,倘若深蹲前沒做好暖身,就易引起運動傷害。
2017-06-02

慢性病患想動出活力,專家最推薦哪些運動?

明知運動對健康是個好習慣,可是,膝蓋有些退化的熟齡族,或有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,常怕運動增加關節負擔,或擔憂心肺功能負荷過重,到底哪種運動才適合?
2017-05-25

破解退化性關節炎治療迷思

退化性關節炎引發的疼痛,只能靠吃藥緩解嗎?當藥物止不了痛時,是否一定得開刀置換人工關節?與其道聽途說,惶惶不安,不如聽聽專業醫師的解析。用對方法讓關節重獲重生,享受更為穩健的人生。
2017-05-08

斷食或蘋果減肥,減不減得了關節負擔?

膝關節不太好的人,醫師通常會建議維持理想體重,減輕膝蓋疼痛。面對時下流行的斷食減肥法、吃肉減肥法、蘋果減肥法,關節炎患者能嘗試嗎?還有哪些減肥方法不適合,以免踩到痛處?
2017-05-02

預約膝力人生:膝蓋要好,這樣保養才對!

你還在用錯誤的方法保養膝蓋嗎?為什麼膝蓋會未老先衰?哪些傷害膝蓋的行為不能做?本書告訴你正確實用的護膝方法,你可以到老都擁有走動自如的關鍵行動力!
2017-04-16

瘋路跑,遲早要換人工膝關節嗎?

愛路跑,怎麼知道膝關節有沒有受傷?如果受傷了,吃維骨力、打玻尿酸能讓受損的軟骨再生嗎?這些疑問由專家為你解答。
2017-04-10

膝蓋痛的不得了,緩解疼痛有妙招!

膝蓋疼痛,不僅不能自在走動,身體機能也會因缺乏活動而逐漸衰退。疼痛發生時,該如何處理才能避免症狀惡化?又有哪些方法可舒緩解痛?
2017-03-23

用對方法伸展,輕鬆告別長短腳

簡單5個伸展動作,就能改善長短腳的困擾!
2017-03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