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菸癮",共有13筆資料

健忘、注意力不集中?電子煙害你提早「腦霧」成金魚腦!

健忘、注意力不集中,難以做決定?研究指出,使用菸品或使用電子煙的人普遍有「腦霧」症狀,而青少年越早使用電子煙,越容易出現該症狀。
2021-01-27

不再戒菸失敗!戒菸就贏比賽、戒菸門診、中醫針灸幫你擊退菸癮

尼古丁具高度成癮性,不少戒菸者抱持「已戒菸一段時間,偶爾吸一根菸無妨」的心態,又染上菸癮,歷經幾次戒菸失敗後,才了解「菸隨時可以吸,但並非想停止就能停。」究竟要如何成功戒菸?已經吸引22萬名癮君子投入戒菸的「戒菸就贏比賽」該怎麼報名?健保補助的戒菸門診、尼古丁貼片、中醫的耳針或針灸治療,能幫上什麼?且看中西醫的解析!
2020-04-29

幫助家人戒菸必看!成功戒菸者這樣戰勝菸癮

日本國寶級喜劇天王志村健,由於常年抽菸喝酒,甚至曾經一天抽菸超過60根,導致肺部功能不佳,不久前感染新冠肺炎後,沒能從疫病中康復,以70歲尚稱不上高壽的年紀戛然殞落,留給觀眾無比的震撼和惋惜。很多抽菸者知道吸菸有害健康,只是尼古丁具高度成癮性,讓戒菸變得困難。假如家人陷入戒菸瓶頸,不妨看看成功戒菸者如何戰勝菸癮……
2020-04-22

別讓寒假成為孩子接觸電子煙,染上菸癮的空窗期!

美國政府公布電子煙相關肺傷害(EVALI)疫情,全美通報確診病例2,668人,60人死亡,其中超過5成的受害者是24歲以下的年輕人,年紀最小的死亡案例從17歲再下修至15歲,紐約州衛生官員更證實一周內就新添兩名死亡案例!
2020-02-07

電子煙爆炸竟奪人命!

美國德州一名24歲型男布朗,在自己車內使用剛買到的電子煙時,突然發生爆炸,布朗臉部被炸傷,同時一塊炸裂的電子煙機身碎片直接射進他的頸部、切斷主動脈,布朗掙扎地爬出車外求助,由善心路人將他送往醫院急救,但兩天後仍宣告不治,醫學檢驗死因是「電子煙造成的穿透性創傷」。
2019-03-05

規律攝取魚油有助降低菸癮

刊登於《精神藥理學期刊》的報告指出,長期吸菸會導致大腦中的Omega-3脂肪酸濃度低落,除會損壞神經細胞的結構,干擾腦部主掌愉悅、滿足等區域內的神經傳導物質正常運作,相關的回饋與決策機轉也會受到影響,讓吸菸者難以擺脫菸癮糾纏。透過補充深海魚油,這種情形能獲得改善。
2019-02-18

戒菸有氧運動,幫你抵抗菸癮、成功戒菸

戒菸期間菸癮難耐?忍不住想吃的慾望,卻又怕胖!戒菸有氧運動加強你戒菸的自信,成功地趕走菸蟲。
2018-03-21

台灣青少女生育率高於日韓!學校的健康教育教什麼?

社會快速變遷、家庭型態轉變,使得愈來愈多學童健康亮起紅燈,不僅染上菸癮、愛滋病,甚至不愛惜身體,企圖了結生命,面對日益嚴重的身心健康問題,校園健康教育該怎麼做才能讓下一代從小打好基礎,學會照顧自己?科技日新月異,學生生活型態與健康問題也出現複雜的變化。為了瞭解當前學生健康隱憂與原因,以及學校推動健康教育遇到的難題,《大家健康》走訪相關專業人員,期盼透過學者專業知識與實務工作者的經驗,成為學校健康教育的借鏡。
2017-07-04

沒有菸抽的日子,不發胖

你的親友擔心戒菸使體重上升嗎?還拿「發胖」當拒絕戒菸的擋箭牌,可就落伍了!看營養師、中醫師提供兩全其美的方法,教癮君子成功戒菸而不長肉,從此無菸一身輕。
2017-05-15

擺脫菸癮, 6位名人不藏私的戒菸關鍵

戒菸其實不難,有堅定的意志,為自己、為家人、為小孩、為健康、為環保……你都可以把菸戒了。帶你看孫越、陳淑麗、趙舜、李㼈、蔡岳勳、小炳成功戒菸的故事。
2017-03-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