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調適",共有41筆資料

成為青少年憂鬱調適的「Google Map」

幫助青少年處理情緒困擾,可把自己想像成青少年憂鬱調適的Google Map,給予支持、指引和正確資訊,讓孩子知道怎麼獲得憂鬱防治的資源、有哪些網路霸凌求助的選擇,只要願意面對,方向對了,就不怕問題無法解決。
2022-08-28

擁有彈性

據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調查,平均一位家庭照顧者的照顧時間長達9.9年,每日工作時數高達13.6小時。慢性疾病患者的照顧者肯定要有長期照顧的預備及打算,「擁有彈性」更是照顧與觀照自己情緒重要的環節…
2022-06-27

即便染疫,5招讓心情放晴

不少人看到快篩出現兩條線時頓時混亂緊張,不安的情緒塞滿腦袋。目前快篩陽即確診,確診者要進行7天居家照護、會不會害家人染疫?不舒服可到哪看診取藥?疫後有無後遺症?到底確診新冠,怎麼降低憂慮?
2022-05-26

乳癌患者怎麼和個管師配合 減輕治療不適或心理壓力

很多人確診乳癌時,腦子一片空白,還攙雜不安與焦慮...此時如果有人遞上名片說:「我是妳的乳癌個管師,從今天起會陪著妳面對治療」。請把妳的需求告訴她,她會是妳漫長抗癌歲月中值得信任的醫療夥伴...
2022-05-12

求職不順感到憂鬱?專家建議7招突破停滯期

新冠疫情衝擊國內產業,主計總處調查,2021年失業率為3.95%,近7年新高。在求職過程中,可能會經歷各種事件,如待業持續一段時間,將會影響到自身的情緒狀態,根據一項2012年《管理學會學報》發表的研究指出:剛開始找工作時,求職者幸福感穩定提升,但當超過10至12週仍未找到工作,就會有明顯沮喪、憂鬱等負面情緒。專家建議7招化解失業期的焦慮、挫折,提升就業競爭力!
2022-03-23

看見自己的孤獨,和它對話,找到讓心不焦慮的力量

我們往往認定「孤獨」是一個不好的負面經驗,想盡快找到方法排除,但是這個假設未必為真,這也許是一個沉澱與看見的機會;就算要排除這個負面情緒,記得「要溫不要猛,要慢不要快」......
2022-02-22

運動有助自閉症.ADHD調適情緒、專注學習 專家示範引導技巧

自閉症、ADHD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子在社會適應上較辛苦,易累積情緒壓力,導致適應更困難,但運動可調節大腦中的杏仁核(情緒腦),增加情緒調適能力,減少「挑戰常規」的行為。由於特教生的情緒比一般人更強烈,師長要學會溝通方法,使用特定技巧引導,幫助他們克服障礙,才能享受運動刺激大腦、提升認知力、控制力等好處。
2022-02-14

自由車國手黃亭茵調適體能及心態再出發,全運會奪金破大會紀錄

自由車國手黃亭茵曾因太過拚命訓練而急性腎衰竭,比賽時也曾摔車骨裂...她調適體能及心態後再出發,在今年全國運動會上奪金。喜歡嘗試各種新奇事物的她,透露2022年杭州亞運可能是她告別競技舞台的最後一戰,但不管在哪個領域,她都會讓自己不留遺憾的表現。
2021-10-13

走出災難創傷,不同對象應有不同協助

台鐵太魯閣號事件造成了49人死亡與200多人受傷,還有許多由災難現場倖存的乘客。其實受災害影響的人不只是這些,某種程度而言,我們都是災害的倖存者。
2021-04-28

面對意外,做什麼能揮別無力感?又該如何安慰傷者與家屬?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49人不幸身亡,面對這起「國殤」,每個人的心情都是難受的,您是否也會有一種「好想為這個災難付出,可是我卻什麼也不能做的『無力感』」?如何利用身邊的資源,也能為災難盡一份心力?
2021-04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