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調適",共有41筆資料

助人不能只靠熱誠

八八水災發生後,社會輿論及媒體報導多圍繞在如何安置災民、如何重建房舍,以及如何預防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議題。然而,過去我們對於心靈重建談得很多,但僅著重流程,而未建立「模組」(module)概念,以致解決之道直到災後一個月,還無法順利啟動。
2017-05-16

惡言相向,孩子變壞了?

孩子突如其來的發怒、把家人當出氣筒,有別以往的惡劣情緒及行為讓父母不知所措,孩子複雜的內心世界父母該如何了解並提供幫助?
2017-05-09

如果被裁員,心境如何調適

「那麼多員工,為什麼偏偏解雇我?」、「不公平,依我的能力,公司沒理由不請我」……正如醫學上罹癌患者會面臨階段性的心情轉折,非自願失業的人也會經歷「否認、憤怒、憂鬱、接受」等4個情緒風暴。別讓負面思考牽絆,才能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。
2017-05-05

孩子用哭鬧傳達不喜歡,怎麼引導0~12歲孩子學習表達情緒

「哇!我不要吃青椒」、「那是我的積木,不要碰啦!」當孩子哭鬧地表達負面的情緒,父母若能透徹解讀、進而適當引導,相信孩子的EQ管理正一步步提升。
2017-04-25

EQ教育,扭轉孩子壞脾氣

據北市受輔學生統計顯示,有情緒困擾與障礙者近70%。台灣知名認知神經科學權威洪蘭直言,「教孩子管理情緒,即是給他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,尤其童年是最重要時機。」但面對正在發脾氣的孩子,父母怎麼不隨之起舞,並扮演情緒教練,引導他適性地表達自己?
2017-04-25

老公邁入更年期,該怎麼面對

老公最近情緒常不穩定、憂鬱、失眠,還有性功能障礙,難道是邁入「男性更年期」了嗎?理解男性更年期症狀,才能幫老公及時解決身心困擾。
2017-03-17

職場相處大不易,你要加倍奉還,還是自我調適

辦公室的馬屁精、懶惰鬼、難溝通的上司……樣樣都讓你的職場生活蒙上一層陰影嗎?找對情緒調適和溝通的方法,讓上班的日子更快樂!
2017-03-15

學會傾聽需求,更能陪伴罹癌者調適情緒

遇上家人朋友得了癌症,病人到底在想些什麼呢?讓自己也得過兩次癌症的作家溫小平來告訴你,如何和癌症親友相處,傾聽他們的需求,陪伴走過這段路…… 一聽到罹癌,相信沒有人能心如止水,除了要面對病情的變化之外,病人也難免因為生、心理的劇烈波動而產生強大的情緒反應,家屬也難逃波及!抗癌作家溫小平自己得過2次癌症,也拜訪過數十例的癌症家庭,以下請她來分享情緒調適的實際方法。
2017-02-06

中風後復健,別忘了身心平衡

平日喜歡和朋友帥氣喝兩杯的阿義,兩年前冬夜中風了。雖然家人不斷鼓勵他把握黃金復健期多運動,但阿義很排斥到醫院復健,覺得在眾人面前舉步唯艱、手無舉筷之力很丟臉,所以每次都匆匆而回,情願自己在家邊摸索邊復健,但效果卻愈來愈差。
2017-01-11

中年男子的升遷危機

一次升遷的失利,徹底擊潰他的鬥志,他不甘心為何努力沒有換來對等的回饋,年近半百的他,是否可以走出陰霾、再站起來……。
2016-03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