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賀爾蒙",共有10筆資料

工時長的職業婦女容易罹患憂鬱症?

母親節即將來臨,除了送媽媽一份貼心禮物、請媽媽吃份美味的大餐以外,也別忘了平時要多多關心媽媽,聽聽她有什麼煩心事!尤其是職業婦女,常會感受到更多的時間壓力,不僅得承受工作業務帶來的壓力,還得負擔家務處理與照顧責任,身心壓力不容小覷。根據一份2019年2月發表於《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》的最新研究指出,一週工作時間較長的女性,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。
2019-05-02

大學學測想保持最佳狀態上考場,專家建議這樣吃最好!

大學學測倒數,考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,除了得加緊腳步溫故知新外,如何調整狀態,保持頭腦清醒,避免因考前過度緊張而拉肚子,也是每個考生都很關心的議題。許多家長也忙著燒消拜佛、求神問卜、燉營養品或補藥給小孩補充精力,畢竟考大學,不僅得比腦力、智力、毅力,還得考驗體力。究竟在這關鍵時刻,該讓孩子吃什麼,才能保持最佳狀態?
2019-01-18

婦女不愛運動藉口多

說到運動,女性似乎比男性有更多藉口不運動,一項研究調查了1220位女性及598位男性,結果發現,男性從事運動的比例高於女性,而女性在研究中大都表示,不運動是因為有許多「個人因素及障礙」。 調查中發現,多數人不運動的藉口有四種:沒時間、太累了、工作時的運動量已足夠及不想運動,其餘還包括天氣不好、孩子難帶等理由,而女生運用這些藉口不運動的比例高於男生。
2018-05-02

一定要睡8小時才夠嗎?

身為職業婦女的雅麗,平常在公司忙了一天後,回到家又要擔負家庭主婦的責任,常常都得忙到半夜一點才能就寢,總覺得睡不到幾個鐘頭,一大清早又得急忙起床,準備早餐給公公、先生、小孩食用
2018-04-25

問診時,妳該告訴醫師的10件事

對於癌症,我們究竟知道多少? 面對醫師問診時, 有哪些資訊,是身為一名女性, 應該讓醫師知道的?隨著年齡增長,我們經歷著自己身邊的人、甚至親愛的人,和癌症交手或擦身而過,每個人的內心深處,都不願意自己有一天也變成癌症病患。萬一有一天真的不幸抽中了癌症的籤,又該如何自處?在面對醫師問診的時候,有哪些資訊,是身為一名女性,應該讓醫師知道的?
2018-04-25

治癌中,快樂生活的秘訣

治療癌症的過程中, 對心理及生理都是嚴厲的考驗, 面對生活,除了服藥、手術、檢驗之外, 該如何抓住屬於自己的快樂秘訣。 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? 罹患癌症是許多婦女心中最深的恐懼,然而怕歸怕,真的不幸遇上了,也只能硬著頭皮迎上前去,對抗癌症這個頑強的敵人。 以乳癌為例,台灣地區每天有10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,每天有3位女性因為乳癌失去寶貴生命。一旦被醫生宣佈罹患癌症,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,就成為當下最重要的課題。
2018-04-25

不舉之苦,如何解?

據保守估計,台灣30歲以上的男性,約有100萬人有勃起障礙的困擾!可是礙於面子問題,許多人不願意承認,也不敢就醫;其實,勃起障礙是可以有效治療的! 男性功能異常或障礙也就是俗稱性無能或陽萎(impotence),根據美國衛生研究院的定義「在從事性行為,無法維持或達到滿意的性關係時」均可稱之。男性性功能異常包括有勃起機能的障礙(erectile dysfunction、遺精障礙、射精障礙(ejaculation dysfunction)及高潮障礙(orgasm dysfunction)。
2018-04-25

終結粗大毛孔,雷射手術大揭祕

天氣漸漸轉乾,稍微忽略保濕,毛孔無聲無息變粗大…… 眼見面子快掛不住,「雷射」縮毛孔的念頭悄悄浮上心頭, 但打造細緻肌膚的雷射,背後隱身什麼祕密?專業醫師為你解謎。 秋老虎發威,季節轉換讓毛孔粗大的筱潔十分困擾,不想卸妝後再對著鏡子中的「草莓鼻」發愁,她開始上網搜尋改善對策,看到網友推薦雷射縮小毛孔,她滿心期待,但又不免擔心「真的適合我嗎?」
2017-11-15

準爸媽看過來!4種地雷食品,一歲以下嬰兒不能吃!誤食恐有生命危險……

當小孩呱呱墜地那一刻起,許多長輩或親朋好友基於疼愛,會送來或提供許多嬰兒保健食品及食補偏方,希望能從襁褓時期就給予孩子最多的營養。但有些食物大人吃了很健康,嬰兒卻吃不得!以下列舉4種常見的嬰幼兒食補地雷,家長可要睜大眼睛把關啊!
2017-07-31

電子發票有毒?小祕訣避開環境荷爾蒙危害

新聞報導「感熱紙」含有環境荷爾蒙雙酚A,可能引起神經系統、生殖功能發育異常!然而,這東西在生活中無所不在,常用於電子發票、ATM提款明細表及銀行號碼牌,到底該怎麼避開有害危機?
2017-03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