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轉念",共有21筆資料

諸事不順令人抓狂?換個方法扭轉心境

當生活中發生令人抓狂的情況,甚至為此煩到焦躁不已,如何扭轉思維,用新角度轉換不順遂?為此,《大家健康》雜誌列出「抓狂排行榜」,請心理專家建議改變想法、扭轉心情的好辦法。
2017-06-02

善用情緒能量,讓夢想成真

「你總說要帶我出國,結果呢?從來沒有!」氣極敗壞的秀琳委屈地看著先生,責備他只會開空頭支票……人會生氣,心理專家指出,是因為有所期待,當期待落空,就易產生負面情緒。湧起怒氣時,當下如何發揮「轉念」功力,跳出壞心情的泥沼?
2017-06-02

DIY轉念法,讓鬱悶止步

說不出口的憂鬱,原先安然的擺在心頭,可是,現在好似難再承受這股重,一點一滴醞釀濤湧的暗潮。這時,不妨跟著心理專家的建議,留一些時間,關上燈、放點音樂,跟自己聊聊,舒緩沉鬱的心情……
2017-05-16

5個步驟跟著做,轉念跳脫壞心情

如何跳脫壞情緒,從中看到自己的優點及機會,專家教你學會「反駁」自己的負面思考,5個步驟及3個正向智商小遊戲,幫你找到新的解決途徑!
2017-04-18

和青春期孩子溝通,這樣做最有效

當孩子愈來愈大,打罵教育容易造成反效果,孩子愈講愈不聽。此時,師長不妨換個角度溝通,教孩子站在他人的立場設身處地,理性思考……孩子進入中高年級之後,責罵的管教方式會漸漸不管用,孩子表達意見時也開始多了許多情緒性的字眼,這時父母要切記,當孩子帶著情緒時,大人不管講什麼道理,他都聽不進去。
2017-03-31

學轉念,提升職場競爭力

萬物漲,薪水怎麼不漲?為什麼主管老是愛「關切」?工作好煩,每天都一成不變……你是個不快樂的上班族嗎?今天起,正向思考不再掛嘴邊,教你樂觀扭轉職場生活!
2017-03-28

臺南醫院院長李伯璋》面對困難,轉念想才有出路

外科名醫李伯璋面對醫界日益艱難的環境,他說:「了解自己是為病人和理念而戰,便會忙得心甘情願。」用愛、用願望、用熱忱面對挫折,轉念看待挑戰,才能讓人生過得快樂富足!
2017-03-15

上班族別煩躁!轉念紓壓動起來

工作再忙,也別忘了紓壓!根據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資料,憂鬱症已是職場疾病主流,董氏基金會自2012年起訂定5月第一個星期一為企業紓壓日,提供多元紓壓體驗課程,讓上班族學習正確紓壓,至今有上萬人次參與,今年已有20家企業參與,要號召更多企業共同關心上班族心理健康。
2015-05-04

名主持人廖偉凡》轉念,看到生命轉圜的點

陪伴許多人成長的節目「五燈獎」,1998年吹熄燈號。主持功力一把罩的廖偉凡,歷經了工作轉型、失婚、成為單親父親等人生挑戰,終於領悟幸福不必遠求,「與其看生命不好的一面,不如把時間花在發現美好的事物上」。
2010-12-05

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》不斷轉念成長,替生命找出口

俗語說「女人40一支花」,林葳婕卻在40歲生日前夕,接到上天給的最大試煉——罹患乳癌。不服輸的個性,讓她成為乳癌病友團體發展的重要推手,也讓病友團體的力量在國際發光。
2010-06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