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選舉",共有9筆資料

走出選後壓力症候群 別再憂鬱、焦慮

2024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結果出爐了,若支持的候選人落選,可能延續著憤怒、悲傷或恐懼的情緒。有這樣的感受,不要覺得孤單。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,「選後壓力症候群」席捲全國,顯示選舉帶來的壓力深深干擾選民的身心健康。
2024-01-18

總統大選倒數!防選舉焦慮或親友爭執影響情緒這樣做

選舉前後擔心與熟人立場不同而爭吵?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說,「問題分析」可幫人們避免爭論或設法讓爭論不那麼激烈,避免過長時間看政論或批判性節目,追劇或改看運動頻道,也可讓情緒不被選情左右。
2023-12-27

九合一選舉倒數!和親友政治立場不同,如何避開紛爭?這樣做緩解「選舉症候群」!

「九合一選舉你要投給誰?」選舉前是茶餘飯後的話題或禁忌,然而,關係再好的親友、情侶或夫妻,碰到政治立場不同調,也可能因此翻臉!假如政治立場和親友不同,如何避開爭吵點?避免出現「選舉症候群」,該怎麼做?
2022-11-24

不斷查看選舉新聞?當心引發壓力、焦慮及身體健康問題!

九合一選舉即將到來,身邊有親友長時間關注選情新聞而情緒大幅波動?請適時提醒對方暫停或減少觀看新聞,避免影響心理健康。研究顯示,有「不斷查看新聞」強迫性衝動的人,更易產生壓力、焦慮及身體健康問題。
2022-11-14

選舉倒數!和親友政治立場不同,如何避開紛爭?這樣做緩解「選舉症候群」!

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,「你要投給誰」似乎成為許多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。然而,關係再好的親友、情侶或夫妻,碰到政治立場不同調,很有可能因此翻臉!假如政治立場和婆家不同,該如何避開爭吵點?避免出現「選舉症候群」,該怎麼做(2022.11.14更新)?
2020-01-08

3招緩解「選舉症候群」,趕走選後失落!

選舉落幕,不論是誰當選,落選的一方難免失落難過,精神科門診也出現許多「選舉症候群」的患者,若選舉後的失落情緒持續影響睡眠和生活,該如何調適?原本就有憂鬱症或躁鬱症的患者,這段時期也容易影響病情,又該怎麼辦呢?
2018-12-11

【公投懶人包】2018公投提案投什麼?公投內容、公投辯論直播時間全部告訴你

月底就要投票了!11月24日,大選綁公投,到底該怎麼投?最多可以領到15張選票,但自己到底該領幾張?除了熱門的縣市長選舉外,還有哪些關乎自身的民意代表需要我們投票選擇?10大公投案又是哪些議題及內容?本次的懶人包以圖加文教你搞懂!
2018-11-06

北漂青年離鄉背井,如何遠距離兼顧孝道?

2018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4日舉行,其中,22縣市長參選人更是受到外界關注。在今年高雄市長選戰中,出現了「韓國瑜幫我回家,北漂青年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,淚流滿面」的廣告文宣品,在媒體的渲染下,「北漂青年」成了熱門關鍵字。究竟台灣有多少人離鄉求職,無奈成為「北漂族」呢?俗話說「百善孝為先」,究竟當「北漂」已成不得不的選擇時,該如何在離鄉背井的狀況下,孝順父母呢? ​
2018-11-02

政治立場不同,親密家人如何避爭吵?

夫妻政治立場不同平時倒是相安無事,但若支持的政黨對於重大的民生議題態度迥異,隨著新聞或政論節目不斷播送,夫妻卻可能因此翻臉!到底該怎麼做,才能避免政治立場不同而起爭端?
2017-03-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