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會員專區 登出
關於"頭暈",共有21筆資料

當心3大眩暈,潛藏致命風險

金曲歌后江蕙曾公開表示自己長期受眩暈症所苦,且因為嚴重影響生活,甚至不得不封麥。其實,「眩暈症」可分為內耳或腦幹問題引起,若是內耳問題,通常較易治癒:若是腦幹問題或其他疾病引起,就可能引起致命風險,一定要及早治療……
2018-05-02

讓人搖搖欲墜的頭暈,該看哪一科?

引起頭暈的原因很多,有可能是耳鼻喉科的疾病或腦部腫瘤,甚至是早期中風的先兆,若發現自己有眩暈情形,請趕快就醫。
2018-03-14

上班族的大敵─肌肉緊縮型頭痛

常在壓力大的時候反覆頭痛嗎?頭部兩側重重、緊緊的的感覺,是否令你憂心?這不是什麼不治之症,它是門診中最常見的肌肉緊縮型頭痛。
2018-03-14

痛風鍋吃到頭暈,身體發出什麼警訊?

台灣人愛吃鍋,除了湯頭要好、肉質要新鮮以外,為了滿足「肉食族」,不少火鍋業者紛紛打出「比臉大的肉片」、「滿滿的大肉盤」等噱頭來應戰,甚至還有標榜讓你吃到痛風的巨無霸海陸鍋,吸引不少老饕朝聖!不過,醫師提醒,品嚐痛風鍋要「量力而為」,否則一下子吃太多、吃太飽,可能出現頭暈症狀,離開餐廳時,若吹到冷風,血管迅速收縮,還可能誘發阻塞性腦中風和心肌梗塞,不可不慎!
2017-11-24

變天常頭暈?小心眩暈不只會引起「腦中風」,也會導致「周邊動脈阻塞」!

最近這一兩周,日夜溫差開始變大了,雖然白天還是艷陽高照,但入夜後,已經不再悶熱。每當天氣變化多、忽冷忽熱的時候,不少民眾都會有眩暈、頭暈的症狀,此時,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只要多休息就可以,但要提醒您如果眩暈症狀經常發生,可能要提高警覺,因為國內研究發現,眩暈病人未來得到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.12倍。
2017-09-22

頭好暈,身體哪裡出問題?

有些人睡眠不足會頭昏,有些人則是內耳平衡失調而頭昏,最怕的是腦中風、小腦病變、腦瘤、腦外傷引起的眩暈。頭暈到底是什麼器官出了狀況?當頭暈合併哪些症狀,最好盡快就醫?半年前,45歲的陳經理發現,常在工作告一段落後莫名地頭暈。起初沒特別在意,後來頭暈常伴隨後腦勺疼痛,影響工作品質,才讓他開始擔心自己是否長了腦瘤?經過醫師仔細詢問及X光檢查,才確認是頸椎骨退化引發頭暈,這讓他鬆了一口氣,沒想到頸椎骨退化也會引起頭暈。
2017-08-01

【健康懶人包】如何預防心臟病?工程師、A型人格要當心!

2016年的十大死因,心臟病仍位居第二位,長年高居排行榜前3名。每年心臟病奪走上萬條人命。心臟病發,總讓人措手不及,時而所聞突發的心肌梗塞,讓人不勝唏噓。很多人有心臟病卻不自知,莫名昏厥才發現問題嚴重。心臟若有問題,身體可能發出哪些警訊?想要照護心臟健康,哪些護心食物能幫忙?哪些生活習慣要養成呢?本篇心臟病健康懶人包,教你如何預防心臟病。
2017-07-18

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,怎麼溝通才能避免衝突?

今昔相比,更年期、青春期同時現身家庭的機率愈來愈高,在雙方身心不斷轉變,且相互碰撞、衝擊下,兩代衝突似乎不可避免……究竟如何才能安然度過,避免一觸即發的家庭風暴?更年期是個棘手的問題,不僅生理出現熱潮紅、盜汗、頭暈、失眠、記憶力差等症狀,不知不覺中,情緒也愈來愈難控制,EQ明顯變差,身心飽受打擊,生活品質大受影響。
2017-07-04

頭暈想吐,該看哪一科?

「醫生,我頭好暈,到底生了什麼病?」頭暈看似單一症狀,病因卻很複雜,可能是眼耳平衡系統出問題,也可能與服用的藥物有關,或是心律不整、腦中風、腦瘤引起的眩暈。到底頭暈該看什麼科?才能盡快查出原因,終結頭暈?55歲的淑敏,一早起來感覺頭暈腦脹,又出現嘔吐症狀,人很不舒服,原以為是感冒加上吃壞肚子,只要多躺一下就好,沒想到直到下午,仍未見好轉,家人緊急將她送急診。經醫師仔細詢問後,雖已排除中風可能,仍需持續安排腦、耳鼻、眼部各項會診檢查,最後確診為白內障引起的頭暈。家人很疑惑,為什麼要做這麼多檢查,不能儘早確定頭暈病因嗎?
2017-06-30

追緝高血壓候選人

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的根源,去年醫界將高血壓標準向下修正,到底誰是「準高血壓」族群?打鼾、夜晚頻尿、睡醒易頭暈、疲倦,是血壓偏高的預兆嗎?多數人對高血壓耳熟能詳,其實高血壓不是病,但它和很多疾病密切相關,控制血壓,背後隱含攸關生死的意義。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肇文說,有效治療高血壓三年以上,可減少死亡率5倍;中重度高血壓(收縮壓160毫米汞柱以上或舒張壓100毫米汞柱以上)患者,若不治療,其平均壽命將比一般人縮短十年以上。
2017-06-16